新冠疫情多国肆虐 俄罗斯采取应对措施

2020年3月18日
【 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冠状病毒爆发定性为大流行病,全球超过16.7万人感染,并且人数每天还在增长。俄罗斯采取了哪些措施遏制疫情传播呢?
Doctors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68959

扫一扫

俄罗斯有多少人感染?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俄罗斯共记录到93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莫斯科、喀山、下诺夫哥罗德、加里宁格勒州、利佩茨克州、别尔哥罗德州和秋明州),其中包括2名中国公民和1名意大利公民。目前有8名康复(无一死亡),但仅莫斯科就有5000多人处于观察中。这些人都来自受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主要是意大利)以及与其有过接触的人。俄罗斯总理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3月中旬说:“疫情在我国扩散的威胁已降至最低”,这在一定程度上应归功于及时采取的措施。”

现在不宜去国外度假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早限制与中国间定期航班的国家之一,早在2月份就开始派专机将俄罗斯人从武汉和中国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城市撤出。飞往中国、韩国和伊朗的航班数量有所减少。目前俄罗斯航空公司的班期表中仅剩下飞往北京、上海和首尔几个城市的每日航班和飞往德黑兰的每周航班。其他航空公司已暂停飞往这些国家的航班。3月13日起,除罗马、柏林、慕尼黑、法兰克福、巴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外,俄对对飞往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的航班开始实施限制,飞往这些地方的航班将只能从谢列梅捷沃机场F航站楼出发。

俄罗斯铁路也已暂停发往尼斯(法国)、北京(中国)、乌兰巴托(蒙古)和图曼根(朝鲜)的列车,但保留了与柏林和巴黎的班列。俄罗斯各航空公司已经宣布,近日会将外国公民从俄罗斯运送出境,将俄罗斯公民用包机从国外运送回国,机票可以办理退票或改期及改变航线。

外国游客暂停入境

俄罗斯入境游也出现了问题。俄方自3月13日起临时停止对意大利公民发放旅游签证,此前已停止对中国和伊朗公民发放签证。其他国家游客暂时也只能留在家中。据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通报,3月到5月取消的旅游订单金额超过5亿卢布(700万美元),而且现已基本停止今年夏季来俄旅游预订。

聚集不得超过5000人

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原定6月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已取消,首都莫斯科则禁止举办任何超过5000人的活动。俄国内暂未全面采取检疫措施,中小学、大学和幼儿园仍照常开放。目前仅取消了教育机构的外出活动,并且每天为儿童量体温,生病的孩子会被送回家。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3月14日起学生可根据家长决定自愿到校上学。许多企业已取消出国出差,办公室进行额外消毒,甚至允许远程办公。俄罗斯人还被建议要常洗手,不摸脸,尤其是不触碰眼睛,不在高峰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从中国、意大利、法国和其他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国家回国的俄罗斯人须拨打热线电话报告行程并自我居家隔离14天。一般认为在此期间病毒影响会表现出来。如出现发烧、发热、咳嗽等症状,须立即叫救护车。开病假单无须去看医生,会有快递员送达。出现症状者会被送往传染病医院检查。

| www.tsrus.cn/66895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