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意识增强 俄罗斯人开始共享食物

2019年11月8日
【 字号: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国沙皇罗曼诺夫家族的继承人格奥尔基·米哈伊洛维奇大公(Georgy Mikhailovich Romanov)当选为“罗斯”食品基金会董事长,该基金会致力于工业食物共享。
Fruits
来源:Aleksandr Scherbak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7697

扫一扫

对罗曼诺夫王朝后人的任命是在10月16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联合国世界粮食日前夕宣布的。格奥尔基·米哈伊洛维奇:“领导‘罗斯’食品基金会董事会对我来说是一项重大责任。我认为我走马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在全国范围内开设基金会各地方分会,让任何有需要的人都能为自己的家人获得免费食物。”他说:“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我的祖先建立的高尚传统,慈善对他们来说一直是最重要的事情。”

工作方式

基金会的工作方式是通过俄罗斯东正教教区、其他宗教和慈善组织以及社会福利机构分发食物。这一工作与俄罗斯最大的几家消费品制造商、餐饮连锁店和零售商共同完成,他们根据捐赠协议定期从自己的工厂和仓库向基金会移交产品。这里所指的是根据现行法律法规适于食用的多余的食物。

开放经纪人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Sergey Khestanov)说:“食物共享的想法是防止白白浪费食物。这是一个旨在保护我们星球资源的环保项目而非慈善项目。即使存在慈善也不是优先事项。食物共享像所有环境保护运动一样,目前在俄罗斯并不是很普遍。不过,食物共享在俄罗斯正在变得越来越普及。”他说,目前这只是大城市和繁华城市的优先发展事项。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列昂尼德·杰里岑(Leonid Delitsyn)介绍说,去年苹果异常大丰收促进了共享食物的推广。上班族们习惯了吃同事们分享给他们的苹果,这些同事的郊外别墅苹果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大丰收,自己吃不完,做果酱或糖水也用不完。杰里岑说:“一个更长期的因素是年轻一代人需要有自己的意识形态,有自己的想法,他们需要以某种方式脱离父辈。”

该模式的前景

2012年成立的“罗斯”食品基金会是俄罗斯首家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食物的“食品银行”,基金会按照合理利用资源的概念努力消除食物过剩,促进实施俄罗斯的粮食安全主张,让有孩子和老年人的低收入家庭能获得维持正常生活必需的食物。基金会资料显示,他们七年内避免了3万多吨适用商品被浪费,约有15万人每月获得了免费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介绍,这一运动的普及不会取得爆炸性增长,但其避免可食用的食品浪费并将其用于慈善的想法本身获得了尊重。列昂尼德·杰里岑说,社会研究表明今天的俄罗斯成年人与欧洲人不同,他们更注重个人成功和家庭目标,对环境和气候等全球性问题更加不关心。他说:“这意味着新时代的年轻人拒绝接受父辈的文化,一定会对不久前以此著称的格雷塔·滕伯格(Greta Thunberg)代表的欧洲同龄人追求的东西表现出兴趣。对环境、气候、动物以及拯救可食用食物的关注将是他们表达新价值观的方式。”

列昂尼德·杰里岑认为,浪费只会以数字的形式发展,即TB和PB,在水泥丛林中正变得越来越稀有的现实世界的人工产物则会精心地保存下来。他说:“作为保存已经以美好的目的建立的一切的新模式的一部分,食物共享虽然不太可能会像欧洲那样普及,但也会加速发展。”

| www.tsrus.cn/667697 |

综合报道

帕维尔·科罗博夫(Pavel Korobov), 《生意人报》,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