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提升:莫斯科入选世界十大最佳居住条件城市

2018年11月25日
【 字号:
Resonance Concustancy公司总裁克里斯·费伊尔(Chris Fair)于周一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对六个类别的24项指标的分析,莫斯科在具有最佳居住条件城市榜单中排名第六位。
Moscow Kremlin
来源:Vladimir Gerdo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3833

扫一扫

“我们在编制世界最佳城市榜单时考虑了城市内的高校、博物馆、营商条件、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程度、安全水平、通信系统发展状况以及文化多样性、旅游景点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等指标”,他说,“我们对这些因素进行评估后拟定了一个编制榜单时使用的算法,对全球175个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的状况进行了评估”。他说,最佳居住条件城市榜单中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伦敦、巴黎、纽约、东京和巴塞罗那。排名前十位的还有芝加哥、新加坡、迪拜和旧金山。

关于莫斯科

报告指出:“俄罗斯首都最迷人、最吸引全球关注的方面当属其多个世纪以来的文化瑰宝。”调查报告认为,由于世界政治局势以及俄罗斯出色举办2018年足球世界杯,一年来人们对这座人口1685.5万的大都市的兴趣显著增加(2017年莫斯科在榜单中仅排名第14——塔斯社注)。

报告说,俄罗斯首都拥有所有必要的基础设施,因此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例如莫斯科在全球机场交通便利性和方便程度方面排名第三位,不断发展的莫斯科地铁系统则是“许多西方国家首都羡慕的对象”。此外,该公司专家还认为,莫斯科正在大力实施改善道路基础设施以及规划大量步行街的计划。

报告说,莫斯科的公园、展览厅、博物馆、剧院、音乐厅、餐厅和咖啡馆等设施也非常发达,而且价格不贵,其历史建筑,如克里姆林宫建筑群、国立普希金博物馆、大剧院和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长期以来都是莫斯科以至于整个俄罗斯的名片,“与西方持续报道的俄罗斯的可怕新闻完全不符”。

报告强调,莫斯科在博物馆排名中一直稳居首位,市内有各种风格的博物馆,从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到苏联游戏机博物馆。报告还对莫斯科的公园给予特别关注,如扎里亚杰公园和高尔基公园。

| www.tsrus.cn/66383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塔斯社》网站

塔斯社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