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的俄罗斯人缘何冒险前往朝鲜度假

2017年12月13日
【 字号:
拉脱维亚的俄语杂志《Meduza》发表了一份报道,关于为何越来越多的俄罗斯远东居民喜欢前往朝鲜度假。《透视俄罗斯》对这篇文章做了总结,关于前往朝鲜旅游有何期望以及费用几何。
North Korea Children Camp
朝鲜松涛园国际儿童夏令营。 来源:AP
http://tsrus.cn/659979

扫一扫

来自哈巴罗夫斯克(距离莫斯科以东5000英里)的一位市场部经理亚历山大·戈洛夫科(Aleksandr Golovko)决定前往朝鲜,去看看那里究竟如何。他回来时很高兴。《Meduza》记者达里娅·米克莱楚科(Darya Mikolaichuk)引用戈洛夫科的话报道,“那里就像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没有手机服务,人们总是很开心”。

他当然明白,这只是硬币的一面,但他计划下次假期时前往朝鲜2014年开放的马息岭(Masikryong)滑雪度假村。朝鲜声称该度假村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一处度假胜地相媲美,那里拥有10条雪道和60座体育场馆。一天花费约为100美元,但游客并不多。

前往神秘朝鲜旅游

朝鲜松涛园国际儿童夏令营。图片来源:AP朝鲜松涛园国际儿童夏令营。图片来源:AP

叶莲娜是一家从事朝鲜旅游业务公司的经理。她说,每个月会有多至5个人预定前往马息岭的旅游行程。除滑雪之外,这家公司还提供前往朝鲜的高尔夫旅游、登山、举办婚礼和狩猎活动。然而,人们仍然认为前往那里旅游并不安全。

导游会寸步不离地陪伴在游客身边,禁止他们拍摄不应该看到的东西,并避免他们与当地人接触。不过,朝鲜仍在努力成为远东国家的旅游中心。韩国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方面希望游客数量能够在2017年达到100万人次,到2020年达到200万人次。然而,事实是,2012年,仅有约4000人前往朝鲜旅游,仅是2014年游客数量的四分之一。作为地理上的俄邻国,俄罗斯相比其他外国人应该享受更多的优惠价格。

红色的天堂

朝鲜金刚山国际观光特别区。图片来源:AP朝鲜金刚山国际观光特别区。图片来源:AP

根据滨海边疆区的官方代表娜塔莉亚·科丘戈娃(Natalia Kochugova)的说法,前往朝鲜旅游很受俄罗斯共产党人的欢迎。那里甚至还有为共产党员准备的特别宾馆。科丘戈娃确信,朝鲜的安全没有问题,除非你“表现得像个混蛋,不遵守规则”。她也确定,最近离世的美国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也已被事先告知哪些行为被允许,而哪些不能做。

不仅成年人会去朝鲜旅游,每年还有俄罗斯儿童代表团前往松涛园国际儿童夏令营。为期两周的夏令营费用约为4万卢布(约合658美元)。叶娃曾经参加过该夏令营。她说,在那里,俄罗斯的孩子与朝鲜的孩子相互分开,但晚上可以一起跳舞。他们还通过翻译交换笔记。

豪华海滩度假村

朝鲜松涛园国际儿童夏令营。 图片来源:AP朝鲜松涛园国际儿童夏令营。 图片来源:AP

到达朝鲜的另一种方法是乘坐渡轮。“万景峰92”号渡轮(Man Gyong Bong 92)会将乘客从符拉迪沃斯托克运送至朝鲜。玛丽娜·奥格涅娃(Marina Ogneva)曾乘坐这艘船前往拉进度罗津度假村(Rajin),花费3万卢布(约合494美元)体验了为期7天的全包式海滩之旅。《Meduza》引述她的话写道,“有人告诉我,那里的人在挨饿,但我们吃得很好。我听说过很多关于政治宣传的事情,但我们体验的是正常的假期。那里的人都很好”。

Fregat Aero航空旅游公司为客户提供朝鲜行为规则的小册子。游客应该给导游带礼物,赠送女导游香水和化妆品,赠送难道有酒和香烟(但不能是美国货)。禁止拍摄军事人员,也不能谈论宗教以及在俄罗斯生活比较好等话题。

玛丽娜说:“我们知道我们要去哪里。我们仔细听了导游的介绍,对领导人的纪念碑鞠躬,还给导游10欧元钞票,但在游览结束时这还是让人挺不快得。”

| www.tsrus.cn/65997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