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民众有望接入互联网 俄企业将提供电信通道方案

2017年10月5日
【 字号: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已成为为朝鲜提供接入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第二个国家。此前,仅有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为朝鲜提供上网服务。新的互联网连接通道由俄罗斯铁路公司子公司Transtelecom电信公司提供。
Kim Jong-un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9209

扫一扫

据彭博社援引FireEye公司亚太地区首席技术总监布赖斯•博兰德(Bryce Boland)的话报道,在Transtelecom公司的帮助下,朝鲜将拥有第二条接入互联网的通道。Transtelecom公司将在稍后对《生意人报》做出相关评论。

博兰德表示,“在俄罗斯帮助下,拥有第二条网络通道将为朝鲜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并降低美国只需对一国施压就可切断朝鲜网络的可能性”。他指出,俄罗斯同时也可以得到分析朝鲜通信流量的机会并有助于了解朝鲜方面的意图。

据彭博社报道,网络安全领域的企业FireEye公司通过检查相当于监控流量服务器的电话簿路由表确认,新接入的通道确实存在。博兰德表示,这可能会使“朝鲜的网络带宽增加一倍”。据路透社报道,博兰德认为,俄罗斯通信“将提升朝鲜的网络攻击能力”。此前,朝鲜曾被指控数次发动大型网络攻击,包括针对一些银行和索尼影视公司的大规模网络攻击。此外,WannaCry病毒也被指是出于朝鲜黑客之手。平壤则一如既往地表示与此无关。

Transtelecom公司由俄罗斯铁路公司控股,是俄罗斯五大电信运营商之一。该公司负责管理沿铁路线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至圣彼得堡的光纤网络。

| www.tsrus.cn/65920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反击:美朝相互恐吓将会带来什么?

罗曼·罗日科夫(Roman Rozhko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