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天,8双跑鞋:莫斯科-北京马拉松

2017年9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马拉松大咖亚历山大·卡佩尔(Aleksandr Kaper)9月19日完成了自己8000公里的“旅程”。经历过暴风雪、大雨、酷热,穿过俄罗斯16个地区、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以及中国的多座城市,卡佩尔最后穿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跑完了“莫斯科-北京:迎接未来!”马拉松的最后一段。
Aleksandr Kaper
俄罗斯马拉松大咖亚历山大·卡佩尔(中)。 来源:Dmitry Serebryak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59077

扫一扫

梦想成真

卡佩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马拉松是我的一个梦想,而且我认为我可以通过此举让人们受益。我曾梦想跑步穿过我的祖国以及哈萨克斯坦、蒙古国和中国,希望能了解我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以及这里有什么样的人。”他说,马拉松为加强这四个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提供了机会。

此次马拉松远非这位35岁的家具厂老板的首次长跑。被记者称为“俄罗斯阿甘(Forrest Gump)”的卡佩尔三年前开始从事跑步运动,至今已跑遍俄罗斯53个地区:从图拉到卡卢加、从维堡到圣彼得堡、车臣共和国等等。这位马拉松大咖表示:“跑步穿越一座城市、一个国家与乘车完全是两码事,是走心的。”

广受欢迎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从莫斯科到北京超长跑的各个阶段共有约6000人加入了他的跑步队伍。卡佩尔跑过了俄罗斯的许多大小城市、组织公众集团做操、与未来的马拉松跑者们分享经验,有些地方的民众还为他安排了跑步游览该市的活动。 “民众在网站上通过GPS传感器追踪萨沙,找到他并跟他一起跑,支持他”,“莫斯科-北京:迎接未来!”项目经理康斯坦丁·布伦尼科夫(Konstantin Bronnikov)介绍说,“今年的5月9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当时在哈萨克斯坦。萨沙手持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两国国旗以及胜利旗帜跑过。我们没料到当地民众如此热情地欢迎我们。马路上的汽车都停了下来,人们争相拍照,还有许多人加入了我们跑步的队伍。”

寄语中国

摄影:Oleg Chegodaev摄影:Oleg Chegodaev

马拉松的最后阶段在中国境内,跑了近一个月,这一阶段卡佩尔是一个人跑的。跟随卡佩尔行驶的房车由于技术原因搁浅了,他不得不在戈壁沙漠中睡了两夜睡袋。卡佩尔介说:“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背包和睡袋。我努力跑过最远的距离。也受过伤,背包把后背磨破了。”

这位马拉松大咖计划于近期拍摄一部影片。他说:“不是关于自己的,而是关于生活在俄罗斯的人的影片。”卡佩尔说:“我希望能在中国放映这部影片,拉近中国人对俄罗斯的感情,让中国民众更加了解他们的邻居,向他们展示运动的、强大的、积极的俄罗斯。”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了莫斯科-北京马拉松照片展,向公众展示马拉松期间的精彩瞬间。

| www.tsrus.cn/65907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一运动员开始莫斯科到北京超长马拉松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