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前苏联国家人士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日”

2016年5月1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人和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人士5月9日汇聚在北京的两个饭店,共同缅怀二战期间上前线作战的前辈,共庆前苏联人民的共同节日“胜利日”。
Beijing Victory day
来源:Eleonora Genen
http://tsrus.cn/591995

扫一扫

庆祝活动在北京举行

今年5月9日北京举行多项活动庆祝苏联伟大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纪念活动主办方分别为北京俄罗斯留学生联谊会和“不朽军团·北京”活动协调人、画家叶莲娜·季莫菲耶娃。

北京俄罗斯留学生联谊会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克谢尼亚·科罗廖娃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作为年轻人、大学生联谊会成员想要表达的是,我们已将胜利和老战士铭记在心,我们将继往开来继续传承这一记忆。”她说他们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把大家组织起来共同感受节日气氛,因为身在国外的他们无法看到(这一天国内的)那种氛围。”

庆祝这一节日一般都是从观看莫斯科红场阅兵式直播开始。随后大家会展示自己参加过卫国战争亲人的照片并讲述他们的故事。来自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的奥克萨娜与大家分享了祖父费奥多尔·奥尼先科(1924-1991)的事迹。由于缺少武器,他第一次参加战斗是手执木棍上战场的,并且凯旋而归。来自巴尔瑙尔的安德烈讲述了自己的祖父在白俄罗斯前线作战的故事。两次负伤的他不仅一直跟随部队打到了柏林,还意外地在那里遇到了自己的哥哥。

共同历史不容篡改

参加北京“胜利日”庆祝活动的还有现白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公民。这些国家当时作为苏联的组成部分曾与俄罗斯一道参战。他们在发言时一再强调共同胜利和历史的重要意义,并对当前一些人歪曲历史的企图予以谴责。

与会者还在活动中给身在俄罗斯各城市的老战士打电话,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贺并倾听他们讲述各自的故事。生活在伊尔库茨克的95岁高龄的玛利亚·帕诺娃(1921年生人)给大家讲述了自己1945年作为空军炊事员先在蒙古,继而在中国长春参战的故事。

在华俄罗斯留学生们的发言为纪念活动增添了特殊的光彩。他们朗诵诗歌、在吉他的伴奏下唱着《黑夜》等大家耳熟能详且令人动容的战争年代歌曲。

除上述活动外,5月7日北京还首次举行了“不死军团”活动。活动参加者还将老战士的照片和有关他们的信息发布到“北京军团”网址上,希望明年能在北京举行参加人数更多的街上游行。

| www.tsrus.cn/59199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