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假期怎么过 外国人在俄生活旅行“攻略”

2016年4月3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五月份大张旗鼓庆祝假期的国家之一。5月1日在中国也作为比较大的节日庆祝,但俄罗斯除了劳动节(5月1日),还有“胜利日”(5月9日)。五月假期无论重要性,还是放假时间以及在可能会损害肝脏的程度等方面都是俄罗斯仅次于新年假期的第二大节日“马拉松”,因此要提前做好过的准备。
Russians start dacha season CN
来源:Vladimir Smirn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589147

扫一扫

1、俄罗斯人习惯称“第一个五月假期”(5月1日劳动节及之后的5月2日和3日两天休息日)和“第二个五月假期”(5月9日胜利日及其之前的5月7日和8日两天休息日)。从前两个“五月假期”之间没有工作日,整整连放十天假。

2、目前俄罗斯人几乎都愿意将年假选在两个“五月假期”之间的工作日休。所以如果您在俄罗斯工作,那么建议您要抓紧时间,不然您的同事会先您一步请假。另一种选择就是一个人孤独地窝在办公室里,不过您要清楚,五月初发送商务电子邮件以及安排会议是绝对毫无意义的。反正5月10日之前您是得不到任何回复的。

3、俄罗斯人在刚刚开始真正回暖的日子里喜欢远离大城市去休息,因此城市里既没什么行人,也没多少汽车。也就是说,可以真地畅行无阻,不会陷入交通拥堵了。

4、即便是危机之前俄罗斯人五月假期度假的主要地方也是郊外别墅(俄罗斯版的郊外房子,带一块地),可以在那里烧烤——俄罗斯版的BBQ。这要一整套程序:先把肉切成块,然后腌泡,之后用钎子穿成串,然后才能烤,而且必须在炭火上烤。会烧烤是每个俄罗斯男人骄傲的资本,人人都有自己腌肉的独家秘方,无论如何都不会向您透漏。

5、别墅的主要设施是菜园。每个有自尊心的俄罗斯人都会有一个菜园,会自己在菜园里种土豆、胡萝卜和洋葱,以便在邻居面前炫耀。五月份暖和的天气是漫长冬季之后最适合整理菜园的时候。一般都是全家上阵:爸爸挖土、孩子们除草,指导一切工作的则是花园的永恒守护使者奶奶。因此,如果有人交给您一把锹的话,不要感到奇怪。但劳动之后会用自家腌制的酸黄瓜或果酱款待您。

6、另一个五月假期一定要感受一下的是俄式桑拿。认为这种休息方式只在冬季盛行是一种错误观点。五月初即便温度表指针指在零上20度,您也一定要做好准备去体验一下俄式桑拿。在桑拿室里坐15分钟,然后用冷水冲下澡或者光着身子跳到泳池或池塘里,之后再重新回到桑拿室。这样反反复复至少五次。拒绝一起去洗桑拿是不礼貌的,也不应该这样做,因为俄罗斯人往往许多重大决定,包括商务决策,都是在桑拿室做出的。收到俄罗斯合作伙伴洗桑拿的邀请大致相当于欧洲人邀请您去私人高尔夫俱乐部。

7、如果您不走运,未能在五月节日期间去别墅度假,也无需灰心丧气。莫斯科以及其他大城市可以看到许多有意思的东西。不过您要做好改变您习惯路线的准备。胜利日之前许多城市都会举行阅兵彩排,因此整个市中心可能会封路,所以您要关注一下媒体的报道并选择绕行路线。也许您已经注意到了,市中心道路上又出现了一条新的黄线。您想把车开到这条黄线里沿着它开吗?不可以!那是专门为坦克划的。

8、此外,如果5月9日早上您醒来看一下窗外并看到街道上有正在行进的坦克以及有战斗机在天空略过时无需害怕。俄罗斯就是这样庆祝胜利日的。傍晚最好去市里转转,通常市内多个地方22:00点整时会燃放一年内最漂亮的烟花。

| www.tsrus.cn/58914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塔利·祖布佐夫(Vitaliy Zubts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