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龄化问题:俄罗斯出现60岁以上模特工作室

2016年4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工作室创立者伊戈尔·加瓦尔(Igor Gavar)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谈60岁以上模特工作室是如何从成功的摄影博客Oldushka中脱颖而出的。
Oldushka main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581659

扫一扫

Oldushka项目始于2011年来自鄂木斯克(莫斯科以东2700公里)的摄影师伊戈尔·加瓦尔(Igor Gavar)开始拍摄故乡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街头的老奶奶和老爷爷之时。这些别具一格的形象先是被发表在博客中,随后又被收录进同名模特工作室。60-78岁的模特近两年来在俄罗斯各大时尚杂志页面中大放异彩。

青春永驻的秘密

“我的家庭和我接受的教育在这个项目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伊戈尔·加瓦尔介绍说,“我的祖母和外祖母总是神采奕奕的”。据悉,目前工作室有七名模特,都是加瓦尔亲自找的。他在大街上认识他们后邀请其来拍摄写真。

柳德米拉,63岁。柳德米拉,63岁。图片来源:Press photo

来自莫斯科的柳德米拉·布拉日金娜(Luidmila Brazhkina)就是这样成为工作室模特的。她从前是位工程师,现在则成了一名模特,63岁的她还穿着牛仔裤,而且经常去健身中心。其实柳德米拉对拍摄过程比照片本身更感兴趣。她说:“我一直都不喜欢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有些自卑。但我很愿意与专业化妆师和摄影师一起工作。我总是乐于接受他们的意见,因为他们更善于从另一个角度观察我。”对美貌和时髦有自己理解的她说:“不一定非要电视上放的那种标准模特,毕竟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不同。老年人也喜欢漂漂亮亮的,希望能吸引别人的注意。”

妮娜·托尔什娜(Nina Torshina),72岁,出于好奇加入该项目。她说:“有意思的想法并不常有,生活太单调,有人讨你欢心、给你穿好看的衣服让人心情愉悦。”

维克托,71岁。图片来源:Press photo维克托,71岁。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趋势

聘用老年模特在西方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俄罗斯才刚刚开始引起关注。本世纪一十年代Lanvin、Celine和MAC等品牌都曾聘用七八十岁的女士作广告模特。日本设计师高桥盾(Jun Takahashi)在最近一届巴黎时装周上推出的Undercover2017年秋冬装系列也是通过成熟女性在T台上展示的。莫斯科时装周暂未邀请Oldushka的模特,《Allure》杂志专栏作家阿列克谢·别利亚科夫(Alexey Belyakov)认为这很不应该。他说:“这说明主办方缺乏远见。一群20来岁的年轻模特中突然冒出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年模特效果一定相当震撼!”

“创办这样的工作室的确是个好主意”,别利亚科夫坦言道,“我其实可以将其称之为一个社会公益项目。但我们也必须考虑到老年人成为特殊关注对象的全球趋势。西方国家的杂志中上年纪的女性是最抢手的资源。这是商机”。奥尔加,70岁。图片来源:Press photo奥尔加,70岁。图片来源:Press photo

是生意还是社会公益项目?

博客Oldushka作为提醒人们关注俄罗斯老年人问题的社会公益项目2012年获得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公司颁发的5000欧元资助金。按计划,这笔资助金将用于拍摄叙述该项目主人公故事的写真集。这对工作室创办者开说,与其说是一桩生意,不如说是一项凝聚生活中的时尚和社会因素的事业。伊戈尔·加瓦尔说:“每个人都会关注变老这个话题。大家都说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其实并不完全如此。孩子不断出生,父母却渐渐老去。因此未来并不是孩子,而是老年人。”

鲍里斯,77岁。图片来源:Press photo鲍里斯,77岁。图片来源:Press photo

| www.tsrus.cn/58165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尤利娅·什姆弗(Yuliya Shimf)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