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对俄罗斯人坐飞机影响有限 原因何在?

2015年11月1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人虽然暂时不会再继续购买去任何地方的出境游,但并未放弃已付款的埃及游。预计未来两周内旅游市场会出现下滑。专家说,对坐飞机的恐惧已开始在俄罗斯人中蔓延,但同时即便是在客机失事这样的事件发生后市场仍能迅速得到恢复。
Aerophobia China
来源:Marina Lystseva / 塔斯社
http://tsrus.cn/538879

扫一扫

记者安娜(34岁)计划去埃及休假,时间在西奈半岛空难发生后不到一星期。尽管她通常不怕坐飞机,但此次出发前却难免有些紧张。安娜说自己的任务就是让劝说女儿放弃此次旅行的妈妈放心,她自己则吃片镇静剂就能上飞机。

选择定期航线代替包机

玛利亚由于工作原因要经常坐飞机。她说:“我每年平均要飞30次,既飞国际航班,也飞国内航班,主要是出差。”玛利亚即被正式诊断为飞机恐惧症。她说:“我一定要做新飞机,航空公司一定要有对飞机进行技术维护的资源,这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她说:“每次空难都令我感到格外紧张,但我又没办法不坐飞机,所以不得不指望统计数据。她说:“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哎,即便如此,也会发生不幸。”

悲剧的延伸

心理学医生、自然灾害及大规模事故发生地紧急医疗救护专家米哈伊尔•维诺格拉多夫(Mikhail Vinogradov)指出,飞机恐惧症全世界都相当普遍,俄罗斯人也不例外。他说:“但有些人办事必须坐飞机,于是就吃镇静剂,有时这样的乘客要搀着他们的手将其送上飞机。此次空难更加剧了这种恐惧情绪。轰动一时的悲剧后许多人会很担心,这种情绪是灾难的一种独特延伸。第一反应是恐惧,第二反应就是希望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因此大家都没退票。”

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执行董事、专家玛雅•罗米泽(Maiya Lomidze)介绍说:“人们基本上未放弃出行,因为退票很不划算,但分析人士发现,新订机票的数量已有所下降。下星期机票销量会很少,但不会比本星期更少。随后市场会复苏。这一情况所有旅游线路都存在,并不单是埃及游。”她认为这种两个星期的恢复期对俄罗斯来讲是非常典型的。她说:“幸运的是,飞机坠毁事件不是经常发生,但需要指出的是,俄罗斯市场从震荡中恢复的速度非常快。”

| www.tsrus.cn/53887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