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租赁俄土地引发部分当地居民不满

2015年7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边疆区居民想要对将土地租赁给中国公司的问题进行全民公决。一个名为“后贝加尔志愿者”的社会组织在边疆区首府赤塔组织了一次群众集会,反对将土地租赁给中国公司。中国投资者打算投资240亿卢布用于开发该地区土地。
图片来源:Ksenya Zimina/Chita.ru
图片来源:Ksenya Zimina/Chita.ru
http://tsrus.cn/454147

扫一扫

据当地内务局提供的材料,约有100人参加了集会。“后贝加尔志愿者”组织称,8月30日举行的下次集会将有3万人参加。集会组织者之一的斯坦尼斯拉夫·扎哈罗夫说,集会参加者的目的是举行全民公决决定是否可以将后贝加尔的土地租赁给中国Huae Xingbang公司。边疆区居民的愤怒源自于为期49年的土地租赁期以及115公顷之多的荒地和牧场的出租。扎哈罗夫愤怒地说:“这一问题应由居民决定。49年后我们都将不在人世,不会有人记不得这是谁的土地了。这片土地的面积比香港还大。同时,中国人会将开发过的土地上最肥沃的一层破坏,并使其变成沼泽。”他说,如果俄地方和中央政府不对集会做出反应,边疆区居民将采取“激烈措施,如绝食”。

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6月初与中国Huae Xingbang公司签署土地租赁意向书。据塔斯社报道,该中国公司此前未从事过农业生产,打算投资240亿卢布开发后贝加尔的土地,并承诺吸收不少于75%的当地劳动人口就业。该项目分为两个阶段。如第一阶段2018年成功落实,租赁面积将扩大到200公顷。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认为,没有必要将外国公司租赁土地的问题拿到中央政府层面讨论。他说:“我目前不认为有必要将该问题拿到联邦政府层面上来。”

| www.tsrus.cn/4320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