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安全事故频发 俄罗斯内政部发布自拍安全须知

2015年7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最近发生了数起年轻人在自拍时受重伤甚至死亡的事故,为此,俄罗斯内政部发布了一份安全须知,旨在警示那些用智能手机拍照的自拍爱好者。
图片来源:俄罗斯内政部
图片来源:俄罗斯内政部
http://tsrus.cn/454141

扫一扫

最近媒体上报道了数起俄罗斯人在自拍时发生的事故,为此,俄罗斯内政部发布了一份关于如何安全自拍的安全须知。 这份名为《安全自拍》的安全须知是为了引起公众、尤其是年轻人对该问题的关注。 

在内政部网站上发布的须知中写道:“我们试图以图像的方式将最危险的情况具象化,警告市民不要为了拍摄难忘的画面而冒不必要的危险。”

内政部称,生命和健康比社交网络上的上百万个点赞更重要。自拍的危险在于,人们会因此而分心、失去平衡感,而且不会顾及周围环境、察觉不到危险。

内政部警告称:“在自拍前要确认周围环境,保证自身安全!”

该份安全须知共两页。其中建议不要在铁轨或水面上、或是动物旁边、建筑屋顶、火车车顶,以及持有武器或开车时自拍。

每项须知都配有一副图像禁止标志以及文字标识(类似于提醒人们不要在铁轨上行走的苏联风格海报)。例如,“在马路上自拍,你将没有时间按快门”、“开车时自拍会让你的旅程很快结束”等等。

据内政部称,自今年年初以来有上百人在自拍时受伤,约10人死亡。

其中一起事故发生在5月21日,莫斯科州拉门斯科耶地区的一名17岁少年爬上了一处混凝土建筑想要自拍,却因为抓到漏电电缆而触电摔落,造成颅骨骨折而被送往医院。

同日在莫斯科市,一名21岁的女子在持手枪自拍时,不小心开枪击中自己的头部身亡。7月4日晚,另一名年轻女子在自拍时从戴斯托夫斯卡亚街附近的10米高桥上坠落死亡。

| www.tsrus.cn/4305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