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举行外国人卫国战争歌曲网络大赛

2015年6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首届卫国战争歌曲网络大赛引起强烈反响。6月22日是苏联伟大卫国战争开始纪念日,也是俄罗斯的“记忆与悲痛日”。比赛颁奖仪式在这天举行,获胜者中既有音乐爱好者,也有专业歌手。
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俄新社
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俄新社
http://tsrus.cn/454135

扫一扫

大赛主办方人士对《透视俄罗斯》记者介绍说,比赛共有数千人参加,尽管按最初想法要进行的是一场俄国内比赛,但除俄罗斯本国民众外,许多前苏联地区国家公民也纷纷报名参赛。主办方人士说,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主要面向国外参赛者举办一项全新比赛。

此次网络大赛被命名为“致我们的英雄”。参赛者须将自己演唱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的歌曲寄送主办方。活动主要组织单位是俄“社会承认”基金。该组织主席谢尔盖·阿巴库莫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共有数千人提出参赛申请。有450首歌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50名俄罗斯选手和8位外国选手首进入下一轮比赛。最终15名选手获胜。

评比方法既有网络投票,也有职业音乐人士评委会评选。获胜者中还有俄国内著名演唱组合“遭禁鼓手”和“活宝Ltd”。参赛歌曲体裁十分广泛,从摇滚和说唱到法国歌谣应有尽有。

记忆与“不死军团”

活动最初设计是俄国内比赛,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外人士纷纷寄来参赛歌曲。据阿巴库莫夫介绍,未来新的网络歌曲大赛一开始就将定位为国际比赛,参赛曲目可以歌颂俄罗斯的各种成就。主办方称其旨在加强俄各地区、各民族以及俄罗斯与其他国家间的文化联系。

著名社会活动家、政治家、文化人士出席22日的颁奖仪式更加凸显了活动的影响力。俄罗斯前文化部长米哈伊尔·什韦德科伊称比赛的意义在于其是一种表对作为“胜利一代”的老战士们表达感谢的方式。比赛获胜者也对老战士表达了谢意。

俄罗斯工业与企业家联盟主席亚历山大·绍欣以“不死军团”为例强调对战争的记忆十分重要。今年5月9日数百万俄罗斯人手执参参战亲人的肖像走上自己所在城市的街头以示怀念与敬仰。俄罗斯著名诗人安德烈·杰缅季耶夫也称比赛为引起强烈共鸣的社会活动。

| www.tsrus.cn/4262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