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写专栏文章 普京追忆战争年代的父母

2015年5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俄罗斯先驱者》杂志撰写了一篇追忆父母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的经历、他哥哥的命运以及父母为什么不憎恨德国士兵的专栏文章。
图片来源:俄塔社
图片来源:俄塔社
http://tsrus.cn/454115

扫一扫

"你会活下来,我去死了"

普京在文章中写道,战争开始时在列宁格勒的一家工厂上班的父亲有一份所谓"护甲"可以免除去前线参战的义务,但他还是提交了入党申请(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随后要求参军。他被分配到内务人民委员会爆破分队。由于叛徒的出卖,一次行动中分队中的28名战士牺牲了24名。普京的父亲侥幸活了下来,他在一片沼泽地里借助芦苇秸呼吸藏在水底躲了好几个小时,甚至听到德军士兵就在身旁经过。

未来俄罗斯总统的父亲后来被派到涅瓦河岸的一处不大的桥头堡"涅夫斯基基地",苏军以牺牲数万人的代价在此坚守了数月。普京的父亲受了伤,与他住同一单元的邻居在被火力控制的涅瓦河冰面上将其拖至对岸送到战地医院。普京在文章中写道,邻居确定父亲动过手术后对他说:"好了,这下你会活下来了,我可以去死了"。但他最终活了下来,战争结束许多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还跟普京的父亲在列宁格勒相遇过一次。

"她已经活不了了"

普京在文章中写道,父亲在战地医院住院期间把自己的病号饭给了妻子,妻子又将病号饭给了普京年幼的哥哥。医生知道后禁止他们见面。围困期间普京的哥哥不幸染白喉身亡。父母起初不知道他被埋葬在哪里,后来才了解到是在皮斯卡列夫斯基公墓。1941-1944年间约有50万人被葬在那里,他们都是在守卫列宁格勒的战斗中牺牲的战士和围困期间死于饥饿和疾病的列宁格勒市民。

普京在文章中描述了围困期间母亲是如何被奇迹般救活的:父亲从战地医院回家走到门口时,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往外抬"尸体",认出其中一个担架上正是自己的妻子。他觉得妻子还活着,就对医护人员说了。可医护人员却说,她已经活不了了,"路上就会死掉的"。普京在文章中写道:"父亲跟我们讲过,当时他拄着拐杖大声斥责他们并强迫他们把妻子抬起来送回家。"普京补充道,父亲最终救活了自己的妻子,她后来一直活到1999年,父亲则先其一年去世。

"怎么会憎恨呢?"

普京在文章中写道,父亲共六兄弟,五个在战争中牺牲。母亲家里也有在战争中死去的亲人。然而,普京却强调说,父母并不憎恨德国士兵。普京转述母亲的话说:"对这些士兵有什么仇恨可言呢?他们就是普通人,也都是死于战争......他们和我们一样,也都是勤劳的人们,只不过被赶上了前线。"普京在文章中强调说,父母对他讲述的所有关于他们在战争期间的经历后来都通过各种方式得到了印证。

此次并非普京首次为《俄罗斯先驱者》杂志撰文。此前他曾在该杂志发表文章介绍过自己生活中缺少什么感受以及是如何与下属工作的。《俄罗斯先驱者》杂志2008年在俄面世,以与总统交情甚笃著称的《生意人报》观察员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是其发行人。

| www.tsrus.cn/4159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86%民众认可普京

普京居《时代》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领导人之首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