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俄罗斯游客可享受中式养生保健服务

2014年4月4日
【 字号:
据中国黑龙江省应用经济学研究会会长张春姣介绍,黑龙江省近日通过发展对俄关系计划,根据该计划黑龙江省将与相邻的俄罗斯地区在旅游、中国传统医疗、电子商务及文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图片来源: Flickr.com/Jennifer Henry
图片来源: Flickr.com/Jennifer Henry
http://tsrus.cn/453863

扫一扫

中医守卫俄罗斯人健康

相关信息

目前黑龙江省位居中国对俄贸易首位。2013年,该省对俄贸易俄达223.6亿美元,占两国贸易总量的25%。商品和原料销售在贸易总量中占主要份额,而服务贸易仅占4-5%。

《黑龙江省对俄服务贸易中长期规划(2014—2023)》文件中规定了2018年前与俄联邦服务贸易进出口量增加至15亿美元,2023年达到3亿美元。为完成这一任务,首先应发展服务业。

黑龙江省将针对俄罗斯客人在中俄口岸城市绥芬河成立中医中心,在五大连池城市成立中医旅游中心,并在佳木斯市开设中医诊所。此外,黑龙江省政府计划在俄联邦境内推广中国传统医疗服务,甚至将成立远程咨询服务系统。

旅游业

同时,黑龙江省准备与俄罗斯旅游公司合作开发新的旅游项目、旅游产品并在资源使用上进行优化组合。最优先的方向之一为医疗旅游,旅游经营者将与中国的医院和疗养院展开合作。还需要指出的是,医疗旅游在俄罗斯越来越盛行,并尤以中国和印度为主要目的地。

金融中心

此外,该项目还将计划成立面向中国、俄联邦和东北亚地区的金融结算中心,并为从事对外经济活动的人士成立中国最大的俄中商贸信息获取处理中心。这类型的分析中心将可收集有关俄中贸易的信息并针对两国间贸易流优化组合进行研究。| www.tsrus.cn/333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

阿穆尔州与黑龙江省:远亲不如近邻

俄中商定共建跨阿穆尔河大桥

作者:塔季扬娜•亚历山德罗娃 (Tatian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