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更多俄罗斯人愿意服兵役

2014年3月3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指出,超过一半的俄罗斯人希望自己的直系亲属能够在军队服役。与2010年进行的调查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50%。专家表示,许多俄罗斯人开始像接受有前途的高薪工作一样接受在部队服役。
根据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53%的俄罗斯人希望自己的直系亲属能够在军队中服役。 图片来源:PressPhoto
根据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53%的俄罗斯人希望自己的直系亲属能够在军队中服役。 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3807

扫一扫

根据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53%的俄罗斯人希望自己的直系亲属能够在军队中服役。2010年时,这一数字仅为36%。然而,这一观点在那些面临首先须服兵役的年轻人中却不太被接受,仅有32%的受访者表示赞同。此外,大多数60岁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在军中服役是每一个真正男子汉的荣誉。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在军队服役是一件毫无意义且需要逃避的事情的人数在逐渐减少(从2010年的18%降至2014年的16%)。

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德沃尔金对此次调查的客观性表示质疑,但同时也表示不排除生活在某些地区的俄罗斯人将参军视为一项好工作。他指出:"一些地区失业率相对较高,因此年轻人准备去参军。然而,无论在莫斯科还是圣彼得堡,没有人愿意给自己戴上肩章。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社会调查所得到的数据具有很大的相对性。"

"士兵母亲委员会"权利保护组织执行秘书瓦莲金娜·梅尔尼克娃部分赞同德沃尔金的观点。她表示,军队威望的提升与合同制下士兵和军官所获得的不错待遇有密切关系。她说:"那些根据合同服役的人很喜欢军队。那里工资高,还有周末。至于应征入伍的人,在军队遇到的情况就不是太好。也许社会学家提出的问题比较具有一般性,因为我们的军队不一样,因此士兵和军官的服役条件也很难进行比较。"

梅尔尼克娃解释说,目前应征入伍的那些年轻人有很多问题。她说:"我看到,现在的家长与新兵对待入伍这件事很草率。很少有人会说明自己患有慢性病,对待体检也不认真。因此,人们认为新兵非常健康而给予他们过重的身体和心理负担,这导致他们无法承受。合同兵相对轻松,因为他们可以随时去看非军队医生,并解决这些类似问题。"

| www.tsrus.cn/3256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