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全世界东正教徒庆祝圣诞节

2014年1月7日
【 字号: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1月7日圣诞节是东正教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这一节日象征着圣爱是生活的内在法则。俄罗斯以及全世界东正教信徒为这一节日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前一天,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东正教堂都举行了节日祈祷仪式。
图片来源:俄新社/Maksim Blinov
图片来源:俄新社/Maksim Blinov
http://tsrus.cn/453767

扫一扫

按照传统,莫斯科及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在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主持了圣诞祈祷仪式。总理梅德韦杰夫等人参加了这一圣诞祈祷仪式,而总统普京则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新教堂参加了圣诞祈祷活动。

莫斯科和全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在莫斯科的世主大教堂表示,圣诞节改变了人类历史潮流,开启了人们通往天国之路。他向俄罗斯人民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节日的祝贺。他希望人们能保持宁静平和的心情。基里尔说:"让冲突、误解、人民矛盾、政治分歧和经济困难离我们而去,为最重要的人们与基督救世主的会面让路"。

于1月7日举行圣诞节庆祝活动的不仅有俄罗斯东正教教徒,还有塞尔维亚、格鲁吉亚和耶路撒冷的东正教教徒。在巴勒斯坦伯利恒耶稣诞生的洞穴上方建造的大殿举行了最主要的祈祷仪式。此外,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及其他国家大使馆的东正教堂也举行了圣诞祈祷仪式。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内务总局表示,圣诞节期间将出动约7000名警察和自愿者维持莫斯科秩序。莫斯科警方在推特发布公告中称:"庆祝圣诞节期间莫斯科警察将在365个东正教堂、寺院附近执勤。约7000名警察和志愿者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安全。"

每年的1月7日是东正教圣诞节,受东正教文化影响最深的俄罗斯人。东正教是基督教的一个独立派系,已有将近十个世纪的历史。由于拜占庭帝国是东正教的摇篮,因此东正教又称拜占庭派系。不过,东正教中心早已移至俄罗斯。20世纪90年代以来,俄罗斯各地开始大力重修或新建教堂。最典型的莫过于莫斯科市中心重修的俄最大教堂――基督救世主大教堂,该教堂1999年完工,耗资4亿多美元。

东正教作为基督教的三大分支之一,与在西方占统治地位的天主教在教义、组织、仪礼方面有许多差异。但圣诞节节期不同并非上述原因,而是因为同时存在两种历法。

按照旧俄采用的儒略历(旧历),比公历要晚13天,这使得俄罗斯东正教的节日与西方基督教节日的节期皆有出入。1918年之后,革命政府推行公历,但不为教会所接受,教会活动仍沿用旧历。| www.tsrus.cn/313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