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勇敢者而释放的新年焰火

2013年12月26日
【 字号: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3755

扫一扫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的每个新年都会燃放爆竹和烟花。人们自行燃放,每个院子里都在燃放用血汗钱买来的烟花爆竹,以这种方式辞旧迎新。那种场面好像身临战场,到处是隆隆声和烟火。人员受伤,火灾频发,扑灭飞落在阳台上的鞭炮,好不容易安抚因受惊吓而狂躁的宠物。然而到了第二年,所有这一切依旧重复上演。这里一定有些什么好玩的值得为之冒险。

新年除夕夜,整点的钟声敲响15分钟后,医院里开始不断送来各种伤者:烧伤、割伤,有的人断了手指。原因只有一个——燃放烟花。点燃火把、释放喷泉焰火、放烟花是最受人喜爱的节日娱乐。越是猛烈的,越是让人开心。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某区政府希望立法禁止个人燃放烟花的新闻报道。这一话题引发了激烈的讨论,但最终结果却什么也未被禁止,因为解决办法太不受欢迎。根据粗略估计,三分之一的俄罗斯人会在新年燃放烟花。在专门的商店和市场全年都销售烟花爆竹。

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盛大的俄中烟火表演秀 》》》

所有的国家节日里都会燃放焰火,但近来在个人的小型庆祝活动上,例如婚礼和生日派对上放烟花已成为一件时髦的事。形成这一时尚的原因是焰火能带来梦幻般的感受,如同置身于童话之中。而任何危险都不能阻拦对奇迹的渴望。

根据急救中心的信息,2012年在莫斯科因燃放爆竹烟花而造成的受伤者有24人,其中4人为儿童。2008-2011年,此类情况中有记录的受伤和烧伤人数分别为65、35、19和17人。www.tsrus.cn/31071 |

作者:尤利娅•古托娃(Yulia Gut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