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主治医师揭秘普京健康状况

2013年8月20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总统医师对媒体表示,普京“从医学角度看远比自己的实际年龄年轻”,他表现出卓越的体力。然而,专家认为,此类声明是为了驳斥有关总统遭遇健康问题的传言。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3597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办公室副主任、总医护室负责人谢尔盖·米罗诺夫医生接受《结论》杂志采访时表示:“他(普京)热爱运动。从医学角度看,他比自己的实际年龄更年轻。保持运动使得他在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现。”

米罗诺夫表示,一次他与同事决定对普京总统的飞行时间进行统计,结果发现他的飞行时间“超过飞行员的标准”。普京总统常常抽空在飞机上小睡。米罗诺夫认为,游泳在总统的生活中占有重要为止,“游泳是他最常进行的活动之一,既可以恢复体力,也可以调整紧张状态。”

他补充道:“总统对服药持怀疑态度,甚至是司空见惯的感冒药。他更喜欢用民间药方,喝蜂蜜茶、蒸桑拿和按摩。”

米罗诺夫表示,尽管练习柔道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总统从未因此受过重伤。“是的,人们总是爱夸大总统病史。有关普京脊椎问题的谣言直到不久前才被制止。我不认为有必要对总统健康状况保密,但毕竟与医德有关。如果,假如我完成了这个手术,我不会保密,会自己告诉您这一情况。”

教授、心脏病专家亚历山大·沙兰达克(Alexander Sharandak)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运动负荷以及民间药方不会对普京总统健康有害。“如果一个60岁的人能够保持运动,那是非常好的,只有过量才会有害。因此,如果每天进行一个半小时运动,对健康非常有益。我认为他的心血管系统非常好。可以继续从事体育锻炼。至于药物,应该因地制宜,有些情况如果不吃药,病不可能痊愈。对他而言,我认为民间疗法已经足够。他像一个年轻人一样动作矫健,身材也不错。他看上去怎么样?我没有在近距离看过他。不过原则上,我同意他看上去比60岁年轻的说法。”

普京过去一年关于离婚、FEMEN和斯诺登的语录 》》》

俄罗斯政治公关专家安德烈·兹韦列夫认为,卫生部门主管发表这一声明并非出于偶然,主要是针对精英们的看法。“总统的健康问题非常重要,特别是对我们这个由首脑做出重大政治决策的国家来说。现在我们所了解的情况,都出自某些政治精英的分裂国家的手段。需要传达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决策中心仍处于总统领导下,在克里姆林宫。同时,正如总统所保证的,他状态良好并能够做出决策。所有有关健康的问题都是传言,完全与事实无关。”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www.tsrus.cn/27513 |

作者:尼古拉•苏尔科夫(Nikolay Sur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