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年谈心:普京关于俄罗斯社会生活的十大观点

2013年8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飞抵举行青年论坛的谢利格尔湖,就非商业组织、互联网限制、生态环境等俄罗斯社会方方面面的问题以及自己的政治生涯与与会青年进行了广泛交流。他说,俄国内最令其不满意的是腐败、居民的低收入和基础设施欠发达问题。普京说: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
http://tsrus.cn/447005

扫一扫

关于政府工作

“政府履职勤勉,在全球经济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我们的经济增速得到成功保持。我们的经济形势比许多所谓发达经济体要好得多。我们的贸易保持顺差,是世界上失业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关于互联网

“互联网是一个自由空间。我们全社会都应该是自由的,事实也正是如此。然而,既然互联网正在变成大众传媒之一、成为社会生活的一部分,就要遵守一定的规则和法律。”

关于就业问题

“可以也需要创造条件,让企业提前与高校等教育机构签署协议,接收大学生实习。通过这种方式为企业培养专业人才,并通过提供奖学金的方式参与到包括融资在内的青年教育过程中来。”

关于社会组织

“我们已达成共识,各维权组织将自行创建一个机构,国家将资金划拨给这一机构,而该机构将自行在维权组织之间分配这些资金,无论其是否从国外获取资助。但获取国外资助并参与政治者则只能作为国外代理机构进行登记。这是最公平的国家财政资金分配形式,可以避免遭到‘国家的钱都打了水漂’的指责。我们希望我国的维权组织能最大限度地自主、不受政府制约,同时能获得支持。”

关于普京更多阅读〉〉〉

关于国外工作

“我们在国外的工作并不十分积极,但我们愿意吸引有才华的年轻人,特别是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生活在国外的同胞(为国效力)。”

关于生态环境

“发展与保护自然环境之间永远存在矛盾。政府应确保发展、创新、不断前进,但同时也要最大限度地保护自然环境。”

关于反对派

“每个人都有权对国内任何人表达自己、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当然也包括批判的立场。但应在现行法律框架内正确地表达,而且不侵犯其他公民的权利和利益非常重要。”

关于个人职业生涯

“世界上有许多有趣的事情,人本来就不应该对自己加以任何限制,不应自我封闭。当一个人只参与政治或只关心自己的职业时,他就会使自己陷于某种精神方面的制约并限制了自己生活的未来。我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和爱好。国务工作和社会活动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我当然还会继续从事社会活动。”

关于欧亚联盟

“我们正面临着在关税同盟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欧亚联盟的任务。”

关于俄罗斯的不足

“我对(国内)许多问题的解决不满意,比如反腐斗争(腐败侵蚀着我们的社会和政府系统)、我国公民的低收入以及基础设施的欠发达。我们永远不会对我们的国家机关和政治体系本身的工作感到心满意足。”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