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发辫走俏莫斯科 开辟红火生财之道

2013年7月9日
【 字号:
花样发辫成为莫斯科夏季的时尚最前线。似乎所有头发超过15厘米的女生都梳起了辫子。编辫悄然走俏,发型师嗅到商机。图片来源:Lori
花样发辫成为莫斯科夏季的时尚最前线。似乎所有头发超过15厘米的女生都梳起了辫子。编辫悄然走俏,发型师嗅到商机。图片来源:Lori
http://tsrus.cn/453551

扫一扫

花样发辫引领莫斯科夏日潮流 

在古罗斯时期,独辫是年轻未婚女性的传统发型:梳一根三股辫低垂于脑后,再装饰以丝带和花边,夏季还可选用鲜花。已婚妇女则不能露出自己的辫子,而是要用头饰罩住头发。

然而,传统的古罗斯简单辫式如今已不再流行,取而代之的则是反手法式辫和环绕头顶的希腊辫。莫斯科的时尚姑娘们将希腊发式同雪纺马克西长裙、轻便凉鞋完美搭配,装扮出古希腊女神的复古范。 

伊琳娜是个爱美的金发女孩。她说:“编辫子不像看起来那么难。我看过在线教程,现在每当我想做个漂亮的发型,我就去梳辫子。”在俄罗斯的互联网上,可以看到大量编辫教程视频:扁麻花辫、希腊发式、鱼尾辫,应有尽有。通常视频是英语教学,没有俄语翻译。

编辫子带来巨大商机

编辫子还开辟出红火的生财之道。奥尔加(Olga)是个美发学徒,她告诉记者:“几乎所有的美发店都提供编辫子的服务,不过女士们更喜欢去商贸中心的发型工作室做头发,因为那里更便宜。在美发店等美发场所,做发辫造型大约要花2000卢布,而在商贸中心只需300到600卢布。”

于是,不到一年时间里,仅有几把椅子和几名发型师的小型编发工作室如雨后春笋,入驻莫斯科的几乎所有大型商贸中心。 

图片来源:stylish-lady.ru

“我们在这工作已经一年了。我们的顾客包括小孩子、年轻姑娘、成熟女士,甚至还有老奶奶”,沃拉美发店的伊芙吉尼娅(Evgenia )笑着说。她10分钟以内就能编好一个发辫。伊芙吉尼娅自己则梳着侧辫,上面还饰着一朵粉红小花。她并未向记者透露自己一天能编多少个辫子,不过这家公司的网站上写着,每个工作室日客流量为 80-150人。 

俏辫子吸引主流职场人

编辫子已成为时下流行,甚至吸引了从事严肃职业的主流职场人。

安娜,莫斯科人,是名职业记者。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有个朋友是经济学家。35岁那年她决定辞掉工作,改行编辫子。从她现在的生活来看,我觉得,她现在这份工作甚至比以前那份报酬更丰厚。唯一的不足之处是当我们一大群朋友外出旅行时,我这个朋友却闲不下来,因为她一路上都在为同行的孩子和姑娘们梳辫子。于是,整个行程里每个人都有俏辫子。”

相关文章:

化妆品支出比例高于欧洲 俄美容市场潜力巨大 》》》

作者:玛丽亚·阿芙妮娜(Maria Afo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