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新警种——骑警

2013年6月28日
【 字号:
夏天的到来造就了俄罗斯最不寻常和最美丽的警察队伍——骑警。也许很快骑警队将成为俄罗斯各地警局不可或缺的部门,因为俄内务部和内务部队已有专门的骑警教练。
骑警、尤其是女骑警的出现不仅为俄罗斯城市街头平添了一道亮丽风景还能切实保卫一方百姓平安。图片来源:PhotoXPress
骑警、尤其是女骑警的出现不仅为俄罗斯城市街头平添了一道亮丽风景还能切实保卫一方百姓平安。图片来源:PhotoXPress
http://tsrus.cn/453541

扫一扫

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社会秩序保障局新闻秘书纳塔利娅•萨福诺娃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称,骑警已开始在莫斯科的20个森林公园巡逻,其任务是防止发生森林火灾、禁止引燃篝火、保护市民免遭流氓骚扰和抢劫和为人们提供各种紧急救助等。莫斯科警察局第一骑警队已配备了马匹,该骑警队共有近800名警务人员,其 中有395名骑警,现有坐骑253匹。平均每个双休日骑警们都会扑灭20到30个篝火和近50个火盆、将15-20名违规人员送到警局。重要的是,骑警出现本身就能对违规人员起到震慑作用,比如足球流氓。

骑警中近三分之一是女性。受过训练的女骑警能用手铐铐住试图逃跑的犯罪分子,必要时还能用警棍制服罪犯。但骑警不单独工作,而是两人一组。与女骑警在一起巡逻的一定是一名持枪的男搭档。另外,骑警队里有不少夫妻档。当然,只有经过专门训练的人才能进入骑警队。重要的是,不仅要掌握骑术,还要爱马,这是对骑警的硬性要求。这一要求显然很特别,但它涉及到人的道德品质问题:残忍的人是不能在骑警队工作的。莫斯科骑警一年能抓获近15000名违规人员和5000名犯罪分子。

骑警不仅莫斯科有,俄罗斯内务部在全国共有约800匹警用马匹。骑警人数最多的是中央联邦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此外,克拉斯诺达尔和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的疗养院也有骑警巡逻。俄其它联邦主体也已开始组建骑警队。莫斯科州和列宁格勒州将根据莫斯科的经验组建骑警队,因为那里的骑警不仅已组建完毕,而且正出色地发挥着作用。这些地区警用马匹暂时将不会超过70匹。此外,俄罗斯北方和乌拉尔地区也出现了骑警。小城第一乌拉尔斯克市警察局共有8匹马,彼得罗扎沃茨克市也只有6匹。此外,彼得罗扎沃茨克市的警用马匹是从当地青少年马术运动中心租赁的。这样做的好处是:这些马匹已习惯城市环境,不怕人和汽车。但最终骑警队将购买属于自己的马匹。

作者:米哈伊尔•法拉列耶夫(Mikhail Falaley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