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搞好治安工作 莫斯科警察将骑车出警

2013年6月20日
【 字号:
骑自行车的警员更加灵活机动,大大缩短了到达出警地点的时间。潜在违法者会因此仔细想想,值不值得去犯罪;市民则会感到更安全;对警员也有好处,有利于其保持体形。图片来源:塔斯社
骑自行车的警员更加灵活机动,大大缩短了到达出警地点的时间。潜在违法者会因此仔细想想,值不值得去犯罪;市民则会感到更安全;对警员也有好处,有利于其保持体形。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3531

扫一扫

莫斯科市政府今年夏天积极推行的首都自行车出行活动甚至涉及到了警察系统。6月初,莫斯科西南区一个特殊的自行车警察队伍已开始工作。穿着全套制服骑着自行车的警员目前暂时只在比特采夫斯基公园执行巡逻执勤任务,但不久的将来自行车巡警将出现在莫斯科其它公园,并将在其它汽车无法驶入的地方进行巡逻。

6月1日起,一项由市政府与莫斯科银行合作的自行车租赁网合作项目开始在莫斯科市执行。莫斯科出现了自行车停车场,可以租赁自行车。不过,两个星期内已有8辆自行车被盗,近20辆受损。同时,莫斯科市民抱怨租赁自行车的支付方式过于繁琐(信用卡注册要在专门的网站上进行)。此外,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报》报道,莫斯科警方也支持市政府的自行车出行计划。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社会秩序局比特采夫斯基公园分局局长德米特里•拉佐连科(Dmitry Lazorenko)说:“骑自行车的警员更加灵活机动,大大缩短了到达出警地点的时间。潜在违法者会因此仔细想想,值不值得去犯罪;市民则会感到更安全;对警员也有好处,有利于其保持体形。”自行车骑警的制服和其他警察一样,他们也持有出勤手枪、警灯、对讲机和手铐。顺便说一下,曾长期出没于此的罪犯、曾在比特采夫斯基森林公园杀害过48人的“比特采夫斯基杀人狂”亚历山大•皮丘什金(Alexander Pichushkin)(2007年被判终身监禁)钻的一个空子就是,公园范围内巡警曾只能步行维持秩序。

莫斯科西南区警察局目前只配了8辆自行车。西南区警察局新闻处长尤利娅•阿诺索娃(Yuliya Anosova)在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报》记者采访时说:“计划很快给其它警察巡逻岗发放自行车。他们将开始在其它汽车禁止进入的公园区、街心花园和宫殿所在地巡逻。”阿诺索娃称,警察换骑自行车将不仅限于莫斯科西南区。她说:“整个莫斯科都将这样,这一想法已在莫斯科警察总局讨论过。”莫斯科警察总局新闻处称:“如果我们在察里津诺庄园的警察骑摩托车执勤的话,在比特采夫斯基森林公园则骑自行车更方便。”

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报》

作者:伊万·彼得罗夫 (Ivan Pet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