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就邮件分拣达成协议 俄客户接收邮件时间将缩短

2013年4月12日
【 字号:
近日,俄中两国国家邮政部门就向俄罗斯分散邮寄信件和包裹问题达成协议。中国寄往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邮件将会被立即送至新西伯利亚邮件分拣站,而不再像之前须先送往莫斯科之后再分拣。专家表示,此举将使中国邮件送至俄罗斯收件人手中的时间平均减少1周。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3437

扫一扫

根据国际惯例,境外邮件应先送至国际分拣站,然后再送至收件人手中。分拣站的数量决定了一国国际邮件的寄送效率。截至目前,俄罗斯所有外国邮件均须先送至莫斯科或圣彼得堡的国际邮件交换处。这种做法来源于数十年前俄罗斯所有物流均集中至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座俄罗斯最大城市的传统。俄罗斯战略交流中心副主任阿布扎洛夫表示,近几年,来自中国的邮件数量成倍增长,这一现状要求必须改变现有的邮件送达流程。

目前,人们主要通过邮件寄送商品。通常以俄罗斯消费者从中国订购商品为主。因此,如今很大一部份国外邮件来自中国,而莫斯科邮局已经无法胜任处理如此大规模邮件的工作。此外,现在的送达流程大大延长了邮件送抵时间。比如,邮件从哈尔滨发出需寄往符拉迪沃斯托克,但却须先绕道莫斯科,这种做法的确不符合逻辑。然而,俄中两国国家邮政部门在很长一段时间未能就分拣邮件达成协议。问题在于,为了将邮件寄送至俄罗斯多个分拣站,中国邮政部门将不得不重新调整电脑程序,这无疑将会导致产生额外支出。

俄中邮政达成协议 将减少中国邮件递送时间 》》》

阿布扎洛夫认为,分拣邮件对双方均有益处。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两国邮件往来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减轻莫斯科集中辐射式邮件送达规模将提高邮件送抵速度,并将有助于确保邮件完好无损。该协议将保障两国邮局在私营邮递公司不断壮大背景下的竞争力。此外,如果食品邮件送抵时间能够缩短,该商品需求必将大规模增加。这将极大解决部分客户因递送时间过长而拒绝订货的问题。

在对目前俄罗斯邮件物流情况进行分析后,“俄罗斯邮政”专家们指出,邮件数量的增加多发生在大城市。俄罗斯东部地区大城市发展迅速,如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哈巴罗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因此,该地区应至少建立4邮件分拣站。除现有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个分拣站外,新西伯利亚分拣站也即将投入使用。据悉,哈巴罗夫斯克国际邮件分拣站也将于不久的将来启动。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