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参观《俄罗斯报》

2013年3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报》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或将合作开展多项活动
图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图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3415

扫一扫

中国国家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专程来到《俄罗斯报》编辑部以及《透视俄罗斯》国际项目部进行参观访问。

王台长表示,他曾将《俄罗斯报》在此次访问前夕对习主席进行的专访呈送给他。王台长微笑着说:“我确定,习主席看到这份专访非常高兴。” 

《俄罗斯报》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合作始于2000年代后期。双方曾共同出版彩版杂志《中国风》,作为《俄罗斯报》莫斯科版副刊发行。此外,《俄罗斯报》还经常发表有关俄中主题年的文章。今年,《俄罗斯报》将着重报道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旅游年”系列活动。

俄中媒体相互开放空间 协议纳入两国战略规划 》》》

在会谈中,双方讨论了开展新合作项目的可能性。例如,就经济、体育、文化和信息等共同关注的话题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并吸引专业人士参与。《俄罗斯报》拥有举办类似活动的经验。王庚年对此表示赞同,他说:“这个建议非常好。”

此外,为赴俄工作的中国人发行俄汉双语手册成为《俄罗斯报》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同关心的另一项合作。该手册可为相关人员提供有用信息。

作者:叶普盖尼•舍斯塔科夫(Yevgeny Shesta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