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金融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去世

2013年3月24日
【 字号:
俄罗斯商人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的女婿叶戈尔·舒佩(Egor Shuppe)在自己的Facebook网页上公布了流亡寡头的死讯。
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图片来源:Reuters
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图片来源:Reuters

扫一扫

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于伦敦时间今天上午11时去世。据接近他的人在微博上透露的非正式消息,其死亡原因为自杀。根据叶戈尔·舒佩的说法,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最近以来一直很抑郁。流亡寡头极少同自己的朋友及亲人们联系。

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终年67岁。他出生于1946年,1967毕业于莫斯科林业学院电器和电子计算机系,1973年又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力学数学系。别列佐夫斯基后来还在苏联科学院控制问题研究所读完了研究生课程。

福布斯》排行榜之——2012俄罗斯年度商业人物 》》》

1968年至1987年,别列佐夫斯基在苏联仪表制造部重量试验机械、仪器仪表和测量工具研究所及苏联水文气象研究中心担任工程师,并加入苏联共产党。

别列佐夫斯基写过应用数学和控制论领域的100多篇科技文章和一系列专题著作。其中一些文章在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法国发表。

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于1996-1997年期间担任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秘书,于1998-1999年期间担任独联体执行秘书。他曾在1999-2000年期间担任国家杜马议员。

胡润富豪榜出炉 亚洲亿万富豪数量超美国 》》》

从二十一世纪初开始,别列佐夫斯基在英国定居,并经常发表批评弗拉基米尔·普京及其政策的言论。在他的祖国俄罗斯,他被指控犯有诈骗、洗钱和企图武力夺取政权等罪名,并被缺席判决有期徒刑。

20001218日,别列佐夫斯基在国外宣布成立公民自由国际基金会。基金会的目标是促进俄罗斯公民社会的发展。2003911日,别列佐夫斯基在英国获得了政治难民身份。

2008年,《福布斯》杂志估计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拥有的资产达13亿美元。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