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资料显示:俄罗斯使用麻醉品死亡率有所下降

2013年3月15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督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Victor Ivanov)日前表示,俄因使用麻醉品导致的死亡率有所下降,麻醉品使用人数已不再增加。
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督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Victor Ivanov)日前表示,俄因使用麻醉品导致的死亡率有所下降,麻醉品使用人数已不再增加。图片来源:PhotoXpress
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督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Victor Ivanov)日前表示,俄因使用麻醉品导致的死亡率有所下降,麻醉品使用人数已不再增加。图片来源:PhotoXpress

扫一扫

伊万诺夫在莫斯科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督局领导人会议上说:“近五年来,15岁至34岁这个重点年龄组年轻人死亡率下降了近1.5倍。”与此同时,伊万诺夫说,每年俄罗斯长期使用麻醉品的850万麻醉品依赖者中只有2至2.5万人被送去进行康复治疗。伊万诺夫在接受《俄罗斯之声》电台采访时指出:“麻醉品依赖者中一部分人是已成瘾者,一部分正处于成瘾阶段。我们认为,这个数字很大。”他提出,与麻醉品作斗争不仅要依靠警方采取措施,还要发挥国家麻醉品使用者康复系统的作用。此前,在维也纳举行的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会议上伊万诺夫表示,他认为麻醉品合法化的想法危害极大。伊万诺夫说:“近来有人利用反麻醉品政策不见成效的情况,不断把合法化的想法作为一种新模式强加给我们,但这是一种幻想。”伊万诺夫认为,即便是大麻合法化也将带来害处,因为吸食大麻可导致精神分裂症、狂躁抑郁症和深度抑郁症等精神疾病。

伊万诺夫认为,现在的最大问题是合成毒品问题。他在接受《俄罗斯之声》电台采访时说:“过去的一年中有50种新形式的合成毒品出现,有时甚至每周都会出现新毒品。”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督局的资料显示,俄罗斯50%的合成毒品来自德国、荷兰、保加利亚、波兰和波罗的海各国。这些毒品被用轿车和货车隐蔽地运进俄罗斯,甚至还有通过空运和海运方式的。如果说合成毒品是从西方国家进入俄罗斯的,那么海洛因则来自于南方。维克托·伊万诺夫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不能说10年来由阿富汗进入俄罗斯的海洛因有所减少,因为那里海洛因的生产不仅没有停止,相反正在扩大。”伊万诺夫说,生产海洛因的实验室主要集中在阿富汗北部,尤其是巴达赫尚省。产于阿富汗的、每年近4000至8000吨鸦片产品不可能在这个小国销售。产量如此之大,必然要销往更远的市场,其中之一就是俄罗斯,另一个是欧盟国家。伊万诺夫说:“无论我们取缔多少供货渠道,总是会有新的渠道出现。显然,这一问题只有在阿富汗停止生产如此大量的毒品时才能解决。保守估计,阿富汗全部毒品生产超过1000亿美元,事实上实际金额会更高。”

来源俄新社《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