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助力沟通 盘点有关俄罗斯十大中文网站

2013年2月26日
【 字号: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官方数据,至2012年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达到5.13亿人,而移动互联网用户(即手机上网用户)人数为4.2亿人。换句话说,目前有超过80%的中国网民通过手机上网。同时,尽管中国网站总数高达268万个,但并非所有网站都能提供资料完整的手机版。基本上,目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主要为社交网站、主流论坛以及网上商店。
RBTH

扫一扫

{***}

现在,俄中关系的发展正处于一个迫切可以通过任何方式方便快捷的获取优质和全面信息的阶段。然而与此同时,与俄罗斯有关的中文手机应有程序和相应网站数量非常之少。因此,《透视俄罗斯》手机应用程序的可谓是这一领域的领军者。作为《俄罗斯报》的重要项目之一,《透视俄罗斯》网站(tsrus.cn)不仅拥有印刷版,即中国《环球时报》每月专刊,如今又推出了完整的手机版(m.tsrus.cn)。该手机网站能够提供原网站的所有内容资讯,涉及俄罗斯政治、文化、社会、现代技术和商业发展以及俄中关系等各领域信息。其中,深度评论文章、音视资料以及俄罗斯旅游栏目是网站的最大特色。

 如果忽略手机网站,俄罗斯目前已开通不少中文网站。我们决定在对所有网站认真研究的前提下,以网站的媒体地位、信息质量及权威性等为参数推出一份俄罗斯中文网站排行榜。

 1.   俄罗斯新闻网(http://rusnews.cn

俄罗斯新闻社为俄罗斯最大的新闻社,其中文版内容在24小时内实时更新。网站提供的新闻快速详实,但鉴于其新闻社的资质,网站内容以新闻为主。目前,俄新网中文版尚未开通手机网站,但读者可通过手机访问其新浪微博账户:http://media.weibo.com/profile.php?uid=exinwang

 2.   “俄罗斯之声”网站http://chinese.ruvr.ru/

本网站为“俄罗斯之声”电台中文广播网站。网站内容在莫斯科工作时间内进行更新,以报道当日新闻为主。网站最有价值的内容为专家和分析家的评论文章。该网站尚未推出手机版。

 3.   中俄经贸网(http://russia.ce.cn/

该网站为俄中两国合作项目,由中国《经济日报》承办,以报道俄中两国经济往来内容为主。网站新闻每日更新。内容来源为官方提供资料以及企业提供的经济新闻。该网站尚未推出手机版。

 4.   中俄资讯网(http://www.chinaru.info/

这是又一个以报道俄中经贸关系为主的网站。网站内容每日更新,大部分为独家内容。该网站尚未推出手机版。

 5.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www.russia.org.cn/chn/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网站是有关俄罗斯的中文官方信息的权威来源。该网站尚未推出手机版,但已在新浪微博开通账户,粉丝众多。

{***}

 6.   俄罗斯中文网http://eluosi.cn/

该网站所提供的资料具有全面性。网站并非仅对某一方面进行专门报道,但读者却可以在网站看到很多有趣的资讯。该网站内容均为转载,目前尚未推出手机版。

 7.   俄语百科网(http://eyu.baike.com/

该网站能够提供俄语学习资料。俄语爱好者可以在这里找到许多有用资料,但网站并不发布新闻和分析评论。该网站原创内容很少,目前尚未推出手机版。

 8.   俄罗斯旅游中文网(http://russia-online.cn/

该网站提供所有与俄罗斯旅游相关的热门资讯。读者不仅可以在网站上获取有用的旅游信息,而且还可以进行旅游产品的查找和预定。该网站尚未开通手机网站,但读者可通过手机访问其新浪微博账户:http://e.weibo.com/elslvyou

 9.   俄罗斯华人论坛(http://baozhi.ru

俄罗斯华人论坛是目前少有的俄中两国网民可以共同自由交流的平台。该论坛并不发布每日新闻,也不提供原创内容,但已开通用户可以非常方便使用的手机版。

10.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微博http://e.weibo.com/rudn 

这并非独立网站,只是新浪微博的账户,但粉丝数已近20万人。用户可以在这里获得与俄罗斯有关的既有趣又有用的“第一手”资讯,全部为旅居俄罗斯的华人提供。当然,这里并不发布新闻,也没有度假评论。

令人惊讶的是,维塔斯的官网(http://vitas.com.ru/)至今没有推出中文版。要知道,他在中国可是家喻户晓的俄罗斯明星!

请登录手机网站阅读该消息

作者:Gleb Fed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