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特朗普是普京特工 美民主疑似党痴人说梦

2016年8月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美国民主党为自己的竞选活动找到了一个新口号:“特朗普——普京的特工”。不过,目前这一口号却让共和党候选人、行为怪异的亿万富翁特朗普自参选以来,首次在民意调查中领先于前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
How Trump became Putins agent CN
来源:Iorsh
http://tsrus.cn/619115

扫一扫

民主党无中生有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提名总统候选人前夕,维基解密爆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领导人的邮件丑闻。原来(这种怀疑以前就有),民主党机构千方百计地阻挠诚实的初选,竭力打压伯尼·桑德斯,扶持希拉里·克林顿。身陷利用“行政资源”丑闻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被迫在党代会后立即递交了辞呈。

如今,就像某些俄罗斯沙文主义者无时无刻不在指责这位前美国国务卿一样,美国民主党人也宣布,俄罗斯黑客攻击民主党邮箱完全是受普京指使,确切地说他们是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或格鲁乌工作的俄罗斯黑客团伙。这一说法甚至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奥巴马政府的高官们照搬过去。在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老挝举行会谈期间,其随队记者向拉夫罗夫高声提出谴责性问题,拉夫罗夫几乎是直接骂了回去,他用英语说不想“使用由四个英文字母组成的那个词”。

与此同时,当记者问俄罗斯人是否能影响美国大选以便让选民更倾向于特朗普时,奥巴马总统只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他说:“唐纳德·特朗普多次称赞弗拉基米尔·普京。我想,俄罗斯对特朗普选举活动的报道是非常积极的。”

抹黑行动适得其反

在俄罗斯寻求政治避免的爱德华·斯诺登也没能保持沉默。他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有一个XKeyscore计划,从2013年开始实施,目的是准确分析黑客攻击来自何处,如当年曾有消息称朝鲜黑客攻击了索尼公司网站,事实确实如此。美国政府现在要么只是暗示,要么只是在其指责中,援引专业从事网络安全的私人公司的说法。无论如何,使用这么多怪异招数来对付特朗普,就像自己身上的脏衣服一样,可能会给民主党带来无法预期的后果。

首先,有经验的政治策划师们都知道,夸大其词的“抹黑行动”可能带来相反效果,被对手描绘得面目可憎的人,从某个时间点开始只会得分。特朗普如今在民调中首次领先希拉里约3-5个百分点。

其次,共和党右翼思想家之一帕特里克·布坎南在反驳民主党人的指责时尖刻地指出,从冷战时期开始,美国就“最早一个”干涉其他国家内政,为此使用了所有可能利用的非政府组织(这反过来又导致了限制其活动的反应,例如在俄罗斯、中国,以及不久前在以色列),还有各种监听和网络监视手段。

此外,布坎南坚持认为,如果俄罗斯确实破解了民主党人的邮箱,那应当授予他们普利策新闻奖,以表彰其揭露肮脏的操纵手段和对诚实选举原则的破坏。《纽约时报》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正是这么做的。他们发表了肯尼迪和约翰逊政府准备发动越南战争的机密文件,揭露了其极为肮脏的手段,包括各种挑拨离间。1971年,《纽约时报》正是因为报道这些“五角大楼文件”被授予普利策奖。

无论如何,从维基解密公布的民主党官员们的两万多份邮件来看,希拉里·克林顿在初选中胜之不武。特朗普与此完全没有干系,普京也是。

| www.tsrus.cn/61911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格奥尔基·博夫特(Georgy Bovt),政治学学者、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成员。

文章中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编辑部立场。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