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发育困扰 利普尼茨卡娅或将重新选择教练

2015年1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一则体育新闻近日引起轰动。据一家权威新闻社报道,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Yulia Lipnitskaia)将离开培养她的教练艾特利·图特别里泽(Eteri Tutberidze)。据悉该新闻援引的是与这位花滑运动员"较近的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
制图:Iorsh
制图:Iorsh
http://tsrus.cn/456541

扫一扫

奥运冠军遭遇发育困扰

究竟发生了什么?其实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件。当之无愧地获得奥运团体金牌的小女孩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如今已从自己那件红色小裙中脱胎换骨,她正是穿着这件小裙子征服了整个花滑界。是的,她长大了,逐渐变成一个漂亮的姑娘。

这很好,尽管这样会影响她完成四月在东京世锦赛上获得银牌时表演的那种高跳。目前利普尼茨卡娅连跳跃动作甚至整套自由滑节目都无法完成。这既不是她的错,也不是教练的错。女孩子因发育体重增加的过程是任何人都无法逾越的。想当初年纪尚小的美国选手利平斯基(Tara Lipinski)赢得女子单人滑冠军后就在15255天的年龄离开了自己钟爱的运动,令许多人都为之愕然,而且其在职业赛场坚持的时间也不长,年仅19岁的她就抛下冰鞋成了一名演员。

目前,尤利娅面临的情况也很困难。人们都在期待她能像从前那样出色地完成花滑表演,可是力量从哪里获取呢?相同的情况也曾发生在另一位天才选手伊丽莎白•图科塔梅舍娃(Elizaveta Tuktamysheva)身上。她经历了一年半的痛苦成长,英明的导师阿列克谢·米申(Alexey Mishin)则极具耐心地等待着。丽莎(即伊丽莎白——编者注)并未丧失信心,而是坚持训练,从未想过换教练。虽然未能入选奥运会,但去年底已在大奖赛中夺冠的她在俄罗斯锦标赛中负于了当时年仅15岁(1月6日年满16岁)的叶莲娜·拉季奥诺娃(Elena Radionova)屈居亚军。女子花样滑冰正在变成一种年纪非常小、身体非常轻盈的女孩的运动。

 应给运动员以时间和空间

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在国内锦标赛上仅获得第九名。她自己和教练艾特利·图特别里泽都对这一表现不满意,时刻陪伴着她从各种神圣的赛场进入更衣室的妈妈达娜也不满意。

哎,这些花滑妈妈们啊,有时她们会像陪天才女儿游遍各地的尤利娅的妈妈那样带来益处,但有时即使这样也未必能如愿,因为孩子毕竟会成年。这时如果需要,父母就应离开,准确地说就是要退居次要地位。不应操之过急。的确,利普尼茨卡娅显然未能以第九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队。目前她最需要的是放松和休息,需要走出那些可以理解的失败。她会遇到给她指导与安慰的人。没必要采取过激的措施实现转折。人们不应炒作这位奥运冠军的新闻,况且今年2月利普尼茨卡娅将会在俄罗斯杯赛上重新开始。赛季还在继续。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39335 |

相关阅读:塑造冰上朱丽叶:利普尼茨卡娅全力备战新赛季

作者:尼古拉•多尔戈波洛夫(Nikolai Dolgopolov), 体育记者、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执委会成员

文章中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编辑部立场。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