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普尼茨卡娅因缺席中国站比赛颁奖礼受罚

2014年11月1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16岁的俄罗斯女子花样滑冰选手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Julia Lipnitskaya)因为在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比赛结束后缺席颁奖仪式而遭受罚款。这位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冠军在此次比赛中输给同胞叶莉扎维塔·图科塔梅舍娃(Elizabeth Tuktamysheva),获得银牌。
图片来源:Imago sport/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Imago sport/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50187

扫一扫

国际滑冰联盟决定对16岁的花样滑冰选手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进行罚款,因其未出席中国大奖赛获奖者颁奖仪式。

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名誉会长瓦连京·皮谢耶夫(Valentin Piseev)披露了一些情况细节。据他介绍,尽管利普尼茨卡娅因为爆冷失利而情绪不佳,但她已经为提前离开酒店一事而致歉。

"我从事花样滑冰工作已经有47年了,但是选手不去领奖的情况我还从未见过",《苏联体育》援引皮谢耶夫的话报道,"据我所知,尤利娅已经做出解释。她请求观众和主办方原谅。她说,失利对自己刺激很大,所以提前离开了酒店。让我们不要再因此责怪她"。

花样滑冰奥运冠军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解释为何缺席中国大奖赛颁奖仪式。据她讲,失败的表演、与冠军失之交臂令她忘记查看时间表。尽管如此,她还是向锦标赛主办方和所有该赛事的关注者们道歉。 "我的自选动作表演很不成功,这令我感到非常沮丧。极度的疲乏让我什么都顾忌不上了。甚至决定不再观看运动员们的表演。一点心情都没有。这种情况可能出现在每个人的身上。但是处罚结果显得过于严重了。要知道,我不是像别人想的那样故意不去典礼的。如果大家等着我道歉,那么我会向所有人道歉的。但是我还是要再一次声明,这件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只是个荒唐的意外"。——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新闻办公室援引利普尼茨卡娅的话说。

根据锦标赛的规定,未参加颁奖典礼的取消发放运动员奖金。获得第二名的利普尼茨卡娅应获得1万3千美元的奖金,现已用于支付罚款。

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也表示,自从索契冬奥会之后,她的生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奥运赛季结束以后好多事情压抑着我,——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网站上刊载了利普尼茨卡娅的话。——没有自由。不论我说什么,都会引起严肃激烈的讨论。每张照片都是被放大了来看,直到出丑为止。不管做什么都会被曲解,然后还要再次为自己辩解。这根本就不是生活,而是无止尽的压力!"

"我知道,所有人都在等着一场漂亮的表演,正如我一直以来表现的那样。等待的并不是泛泛之作,而是传世经典。但是要知道并不是每次都能够达到目的的。当然,我不能不达到这种水平,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而且我会努力将它做得很好。但是我却要满足所有人的期望和幻想。我已经用尽全力了",——利普尼茨卡娅这样说。

"只有陷入深度昏迷才可能导致缺席颁奖典礼",教练塔季扬娜·塔拉索娃(Tatiana Tarasova)对此事评价道,"利普尼茨卡娅是一名年轻运动员,但她已经上百次参加过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不同级别比赛。当然,有日程安排:几点训练,几点比赛。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都应该遵守时间表。我认为,尤利娅因为自己的表现而情绪低落,所以离开场地。但是,我们是教练,要对此负责。双方都有错"。

"颁奖典礼在当天所有比赛结束后举行,而利普尼茨卡娅,由于心情沮丧,在自己的比赛结束后就立刻离开了赛场。这只是一个误会",俄罗斯花滑协会主席亚历山大·戈尔什科夫(Aleksandr Gorshkov)对塔斯社表示。

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在中国站大奖赛短节目比赛中领先。这位16岁选手的成绩超过了叶莉扎维塔·图科塔梅舍娃1.5分。然而,自选动作比赛过后,图科塔梅舍娃反超利普尼茨卡娅20多分。后者不仅输给了自己的同胞,也输给了美国选手波丽娜·埃德蒙兹(Polina Edmunds)与日本选手村上加奈子(Kanako Murakami)。

"我自己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什么也没做成。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表演",利普尼茨卡娅对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新闻处表示。

| www.tsrus.cn/38035 |

文章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