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20年俄将成为中国第二大原油供应国

2013年1月23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预计,到2020年俄罗斯原油对华出口可能增加2.5倍,即从每年2000万吨增至5000万吨。中央财经大学专家佟薇(音译)近日对俄塔社表示:“2012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原油2000万吨,约占中国进口原油总额的7.4%。”专家指出,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并预测:“目前在新疆正在建设合资炼油企业。企业投产后俄罗斯原油对华出口每年将增加1300万吨。”


2012年,俄罗斯位居对华原油供应第三位,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专家表示:“到2020年俄方对华原油供应将近5000万吨,俄罗斯将变成中国第二大原油供应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