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旅行必知:千万别违反犯下这些禁忌行为

2024年1月13日
【 字号: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是一座现代化大都市,拥有内涵丰富的历史中心、现代化的摩天大楼、大型公园和购物中心。以下便是近距离接触这座城市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10 things you should NEVER do in Moscow
来源:Russia Beyond
http://tsrus.cn/679169

扫一扫

10.乘车环游城市中心

共享汽车在莫斯科随处可见,但在市中心最好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你不了解这座城市,就会很难找到停车场或停车位,而且很多都是收费停车场。此外,市中心有许多单行道、低速限行区和公交专用道。

 Daria Sokolova Daria Sokolova

不过,如果选择公共交通,你则只需要一张“Troika”卡(意为“三驾马车”,一种可以充值的交通卡),就可以搭乘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地铁、公交车、有轨电车和莫斯科中央环城轻轨。

9. 在街上搭乘出租车

 / Konstantin Kokoshkin/Global Look Press / Konstantin Kokoshkin/Global Look Press

在莫斯科,现在已经没有人这样做了!你需要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叫车,如果你会说俄语,也可以在某个时间之前打电话叫车,或者可以在酒店叫车。当然,火车站和机场外仍有出租车提供服务,但有了应用程序,你就可以看到行车路线和价格。

8. 在列宁墓内拍照留念

Lenins mausoleum / Lori/Legion-MediaLenins mausoleum / Lori/Legion-Media

你可以在红场上拍照,但如果想进入列宁墓,则禁止在那里拿出相机或智能手机。警卫会监视你的一举一动!如果你还认为自己可以逍遥法外,那么警卫会迅速感到,然后对你进行罚款,下次你就会三思而后行了!

7. 在公园里烧烤

 / Yulia Smorodova / Yulia Smorodova

俄罗斯人非常喜欢烧烤聚会,这也是温暖季节最受欢迎的传统娱乐方式之一。然而,在莫斯科,只有少数几个官方公园和市郊区域允许烧烤。在城市的其他大部分地区,均禁止烧烤!罚款起点为5000卢布(约合55美元)。

6. 在察里津诺(Tsaritsyno)公园内骑车

在莫斯科,你可以放心地在任何公园租用自行车,但察里津诺博物馆保护区是个例外。在那里,你只能在下察里津诺池塘周围骑行(路线长4.5公里),但在公园的历史建筑区域只能步行游览。

5. 在莫斯科地铁里“慢下来”

 / VÖRÖS SZABOLCS / VÖRÖS SZABOLCS

由于莫斯科面积很大,居民们每天都行色匆匆。他们似乎都在奔向某个地方,为了不被人流淹没,游客也不得不加快速度。在自动扶梯上,你应该站在右侧,因为空出左侧通常为了方便人员上下快行。为了不影响行进,你可以提前在地铁网站上规划路线,或者使用每列车上的互动电子面板。

4. 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漫步

 / GaudiLab/Getty Images / GaudiLab/Getty Images

与人们的刻板印象相反,莫斯科人与俄罗斯其他地区的人一样善良且乐于助人,而且很多人都懂英语。不过,如果你需要寻找确切地点,导航程序必不可少。首先,即使是莫斯科本地人也不知道所有酒店、博物馆和街道的名称。其次,莫斯科的一切都在不断地修缮和建设中,因此最好不要向路人问路,而是在导航中查找。如果没有导航,你可以随时联系旅游咨询中心(在扎里亚季耶公园、机场、北河车站和许多其他地方都设有咨询中心)。

3. 计划前往莫斯科大剧院即兴参观

APAP

如果你想观看和体验莫斯科大剧院历史悠久的舞台演出,尤其是《胡桃夹子》和《天鹅湖》等热门剧目,需要在售票开始后立即购票,也就是说,在希望观看的日期前几周购票。此外,你只能在剧院网站或售票处购票。

2. 将护照遗忘在酒店或住宿地点

 / Andrey Iglov / 俄新社 / Andrey Iglov / 俄新社

莫斯科是一座安全的城市,但你在商店购买烟酒时可能需要出示护照(作为一种身份证件),特别是如果你看起来很年轻的话(我们不都是这样吗?) 。此外,有时警察可能会在街上要求查看你的证件。当然,在大剧院买票时也是如此!

1. 在莫斯科停留时间太短!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莫斯科可看的东西太多了,你很难在短短1周内游览完所有有趣的地方。如果你去过,最终会发现自己还得再来!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感受莫斯科地铁的炫彩灯光——第一部分(闪电)
莫斯科5处必游景点:体验包罗万象的文化与历史之都
 

|www.tsrus.cn/679169|

埃列奥诺拉•戈利德曼(Eleonora Gold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