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5处必游景点:体验包罗万象的文化与历史之都

2023年11月25日
【 字号:
你是第一次来俄罗斯首都吗?来这里出差,却除了办公室和餐馆哪里都没去过吗?那就来看看这份莫斯科著名景点清单吧。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Empty Moscow
来源:Alexandre Soukharev
http://tsrus.cn/678719

扫一扫

1. 克里姆林宫和红场

离开莫斯科前,对于这座城市最重要的明信片景点是一定不能错过的!首先,红场很美!其次,红场在整个冬季都会开设许多集市和溜冰场。此外,你还可以参观苏联时期的主要景观——列宁陵(如果幸运的话,你甚至可以进入陵墓参观,不过具体开放时间属于国家机密)。此外,你还一定要去古姆百货商场尝尝冰淇淋和购物。

大教堂广场和克里姆林宫。 / Valentin Overchenko/Moscow Kremlin Museums大教堂广场和克里姆林宫。 / Valentin Overchenko/Moscow Kremlin Museums

对俄罗斯历史感兴趣的游客一定要参观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内博物馆中摆满了沙皇的纪念品,比如叶卡捷琳娜大帝的金马车。克里姆林宫的教堂是有些沙皇进行受洗、加冕和安息之所。你可以走进其中一座教堂,感受独特的东正教气氛和焚香氛围。

参观克里姆林宫时,不要忘记去看看沙皇钟和沙皇炮。

2. 高尔基公园和穆泽翁艺术公园(Gorky Park and Muzeon)

 A.Savin/Wikipedia A.Savin/Wikipedia

位于克里米亚瓦尔街(Krymsky Val)的新特列季亚科夫画廊(New Tretyakov Gallery)中收藏着20世纪的精美绘画作品,你可以在这里欣赏到马列维奇(Malevich)的原作。画廊还经常举办其他有趣的展览。参观结束后,你可以沿着堤岸漫步,穿过高尔基公园(Gorky Park),一直走到涅斯库奇尼花园(Neskuchny)。

公园里设有美食广场、运动和舞蹈区、餐厅、车库当代艺术博物馆以及许多其他景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苏联时期的设施经过了怎样的现代化升级改造,例如,古老的露天绿色剧场已经焕然一新。不过,要提醒你的是,周末时,这里的游客会非常多。到了冬天,公园的大部分区域都会变成一座巨大的溜冰场,你可以在这里租借溜冰鞋,尽情地练习回旋舞步。

3. 莫斯科大剧院或马戏团

Moscow Fountain near the Bolshoi theater / Panthermedia / Vostock-photoMoscow Fountain near the Bolshoi theater / Panthermedia / Vostock-photo

到俄罗斯不看芭蕾舞剧,就像不喝伏特加酒或罗宋汤一样,是一种罪过!在那里,可以欣赏莫斯科大剧院和其他场馆奢华的内部装饰,以及衣着华丽的观众。莫斯科大剧院的票价不菲,因此请务必阅读我们为经济型游客准备的生活指南,其中包括一些莫斯科大剧院的小贴士。

不过,如果你并非芭蕾舞迷,又担心会在欣赏《天鹅湖》时打瞌睡,你可能更喜欢另一间莫斯科剧院(莫斯科大剧院马戏团,又名莫斯科国家马戏团)或茨维特诺伊(Tsvetnoy)大道上的马戏团。这里,需要提醒动物爱好者,有些表演涉及动物,但魔术师、平衡表演和笨拙的小丑会让你感受到纯粹的快乐。

4. 环形林荫大道

 Vladimir Astapkovich/俄新社 Vladimir Astapkovich/俄新社

与许多欧洲城市不同,莫斯科建有多条环形线路,如林荫环路、花园环路、第三交通环路和莫斯科环城公路(MKAD)。首都的中心位于林荫大道环线内,但实际上并非封闭的环线,而更像是马蹄形。

从别致的普希金咖啡馆(Cafe Pushkin,这里的招牌甜点价格不菲)开始,沿着特维尔大街(Tverskoy Boulevard)上悠闲漫步。在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大道(Rozhdestvensky Boulevard)的终点,你可以去新开业的时尚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在众多美食广场中选择一处去品尝美食。

在奇斯托普鲁德尼大道(Chistoprudny Boulevard,俄文意为“清澈水塘”)上,有许多街头音乐家在献艺,还会举行各种摄影展,所有这些活动均为免费。在温暖的季节里,你可以水塘中乘船游览。在波克罗夫大道(Pokrovsky Boulevard)的终点,你可以看到一座露天剧场和莫斯科古代边界白城(Bely Gorod)城墙的残片。

5. 莫斯科地铁

莫斯科地铁。 Nikolay Galkin / 塔斯社莫斯科地铁。 Nikolay Galkin / 塔斯社

在莫斯科展台上,时间紧迫、压力巨大的莫斯科人总是与一动不动的有客人形成鲜明对比,后者会长久站在站台上凝望这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铁系统中令人难以置信的内部装饰。乘坐环线地铁(莫斯科的另一条环线!),你会分不清自己是在地铁上还是在宫殿里(顺便做个测试,猜猜照片里是什么)。

莫斯科地铁不仅是一处旅游景点,也是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因此要避开早晚高峰时段(上午8-9点和下午6-7点)。地铁发车间隔为1-2分钟一班。如果你计划多次乘坐,不妨购买一张“三套车”(Troika)卡,并在自助服务机上充值。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www.tsrus.cn/678719|

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ks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