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旅游者的挑战:在北冰洋游泳

2023年10月28日
【 字号:
北冰洋岸边夏天也很冷,即使气温达到+20°C,海水也像冰窟窿一样。尽管如此,却有人喜欢在冷水中游泳。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在破冰船开出的冰道里游泳!
Arctic Ocean
来源:Alexey Zhirukhin
http://tsrus.cn/678447

扫一扫

北方之旅

许多经营北方之旅的旅游公司将在北冰洋游泳列入行程计划。俄罗斯欧洲部分最靠近北冰洋的是摩尔曼斯克州。巴伦支海岸边的科拉半岛上,有个非常受游客欢迎的捷里别尔卡村,是巴伦支海沿岸唯一一个可以开车到达的地方。

 / Ksenia Chesnokova / Ksenia Chesnokova

克谢尼娅·切斯诺科娃(Kseniya Chesnokova)是名旅游博主,2019年带孩子到过捷里别尔卡。克谢尼娅说:“我们没有游泳计划,我不喜欢冰水,也不喜欢游泳。但孩子们都洗过冷水澡,愿意钻进任何水里去。天气很糟糕,有风,阴天,我站在岸边,穿着两件羽绒服,那是8月26日!我和他们争论他们能不能在水中没到肩膀。”

 / Ksenia Chesnokova / Ksenia Chesnokova

克谢尼娅的女儿阿丽萨回忆说:“我飞快地跑进水中,几乎马上就跑出来了,所以我几乎没来得及感受任何东西。但非常冷,脚立刻就麻了。”克谢尼娅的儿子格里沙也不想重复这段经历。他说:“入水时你会感觉异常冰冷。当然,然后你能习惯,但我再也不会到那里游泳了。” 

安全规则

 / Alexey Zhirukhin / Alexey Zhirukhin

阿列克谢·日鲁欣(Aleksey Zhirukhin)也是位旅游博主。2020年,他曾在北冰洋巴伦支海游泳。他说:“我们到达俄罗斯欧洲部分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州的涅梅茨基角。那是夏天,气温+20°C,水温只有+5°C。但我总是说,我是个简单的人,看到水,就开始游泳。一开始下水很困难,肌肉僵硬,呼吸困难,但我踩到石头滑倒了,整个人没入水中,此时改变主意已经晚了。游泳后你会感到浑身充满能量。” 

跟着破冰船游泳

 / Alexander Elikov / Alexander Elikov

亚历山大·叶利科夫(Alexandr Elikov)是北极导游、教练和向导。他创造了十多项极地世界纪录,在Instagram上有个流行博客。亚历山大是一头真正的“海象”,一年四季都洗冷水澡。他说:“我曾经开车从摩尔曼斯克沿北极航道到过楚科奇,沿途不断去岸边。最难忘的一次游泳是在欧亚大陆最北端的切柳斯金角。那是2013年,我们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批到达那里的汽车旅行者。在那里,我们决定整个团队都下去游泳。我们在冰上找到条裂缝,用铲子清理凿开的冰。把一根木头横着放在裂缝上以便抓住它,然后所有人轮流下去浸洗。”

这位极限旅行者还曾在破冰船航道里游泳。他说:“这是我很久以前的梦想,我经常在北极遇到破冰船,但没机会游泳。一年冬天,我们一大群‘海象’一起旅行。一条破冰船开过去之后,我们在它留下的水道里洗了个澡。水道里混杂着冰和雪,我们迅速清理了一块地方,以轮船为背景浸洗一番。”

亚历山大说:“入水那一刻你会感觉……呼吸都被冻住了。此时最重要的是坚定。然后是正常,突然发热,能量爆发。感觉最强烈的不是入水时,而是你出水时——精神亢奋,肾上腺素剧增,无与伦比地畅快。知道这种感觉时,你当然想在所有标志性的地方游泳。但你必须明白,北极的天气总是变化无常。即使气温不是很冷,风也很可怕。你从水里出来时,不仅很冷,而且整个人几乎被冰包住,可能瞬间被冻伤。所以我们有时不得不放弃游泳。”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乌克兰饭店:最后一座斯大林高楼的传奇
旋风墓地:诺里尔斯克建筑师克服风雪的办法
 

|www.tsrus.cn/678447|

索菲娅·波利亚科娃(Sofiya Poly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