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互认助力俄白两国更加紧密加强各领域合作

2023年10月9日
【 字号:
2020年,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签署一项协议,规定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只要持有两国有效签证,即可入境上述两国。尽管该协议尚未生效,但双方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Russia and Belarus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8283

扫一扫

2020年签署签证互认协议 持有者可直接入境

随着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一步步朝着建立“国家联盟”的方向迈进,两国之间达成了许多一体化协议。其中,2020年签署的签证互认协议或将引发那些想去俄罗斯旅游的人的极大兴趣。该协议规定,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只要获得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其中一国的签证,就可以自由访问和过境两国。这意味着,持有白俄罗斯签证的人可以访问或过境俄罗斯,而无需另外办理俄罗斯签证,反之亦然。

普京总统于2023年1月签署了相应的法律,并在不久后予以公布。然而,在本文发表时,该法律尚未正式生效。据白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的消息,该法律的所有执行程序应于2024年初完成。这意味着,目前仍需分别获得两国签证,即前往俄罗斯的俄罗斯签证以及前往白俄罗斯的白俄罗斯签证。

协议有助于两国加强交流合作 重要细节不能忽视

这项协议对于促进两国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但也需要注意一些细节。

该协议适用于签证、临时居留许可、永久居留权和参加国际活动的身份证件。

停留期从进入两国中的任何一国之日开始计算,且整体停留期不得超过90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既想去俄罗斯,也想去白俄罗斯,全部停留期不得超过90天。也就是说,你不能在俄罗斯停留90天后再去白俄罗斯,因为允许停留期限已到。

如果你所在国家公民前往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无需签证,那么你可以在两国之间自由通行。如果你所在国家公民前往俄罗斯需要签证,但前往白俄罗斯无需签证,则仍需要办理俄罗斯签证,反之亦然。例如,阿尔巴尼亚公民前往白俄罗斯无需签证,但前往俄罗斯则需要签证。因此,即使他们经白俄罗斯入境,仍需要办理俄罗斯签证。

某些情况下,仍需申请特定类型的签证,如工作许可证、学习签证、临时居留证或永久居留证,以在相应国家生活、学习或工作。换言之,你不能持俄罗斯工作许可证在白俄罗斯工作,反之亦然。

如果你被禁止进入俄白两国中的任何一国,则不能通过过境其中一个国家而入境另一个国家。例如,如果你被禁止进入俄罗斯,但可以前往白俄罗斯,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通过俄白边境。

你必须遵守你所到访国家的法律。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www.tsrus.cn/678243|
 

索菲亚·波里亚科娃(Sofia Poly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