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旅游:五条自驾游最佳路线

2022年8月6日
【 字号:
永久冻土带、大海和高山——我们来谈谈俄罗斯自驾游爱好者的最佳旅游路线
Autotravel Russia
来源:Legion Media
http://tsrus.cn/675429

扫一扫

1.  金环

它是外国游客中最著名、最受欢迎的旅游路线之一,是记者尤里·贝奇科夫(Yury Bychkov)早在二十世纪60年代提出的。是他产生了将莫斯科东北方的几座古城连成环线旅游的想法。最初路线包括八座城市:谢尔吉耶夫镇、佩列斯拉夫尔-扎列斯基、大罗斯托夫、雅罗斯拉夫尔、科斯特罗马、伊万诺沃、苏兹达尔和弗拉基米尔。这其中的每座城市都保留了历史中心、十二世纪的教堂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正宗古罗斯情调。如今“俄罗斯金环”这一品牌备受青睐,许多城市都争相入局并成为俄中部地带主要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其中值得一提的有普廖斯、雷宾斯克、卡利亚津、穆罗姆和梅什金。无论如何,沿途数十个居民点中您肯定会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教堂和民间工艺品博物馆,当然还有一流的俄罗斯美食餐厅。

Press PhotoPress Photo

2.  卡累利阿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国境关闭期间俄罗斯民众重新发现了卡累利阿的美景以及湖泊、瀑布、岩石峭壁和北方针叶林等自然景观。这个地方至今仍是俄境内游的热门去处。可以从圣彼得堡踏上旅程,绕过拉多加湖到索尔塔瓦拉市。在那里过夜,次日一早出发前往鲁斯克阿拉自然公园,看遍卡累利阿形形色色的自然景观(并享用传统美食)。之后,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首府彼得罗扎沃茨克值得一去,这座城市位于奥涅加湖畔。可以直接乘船或快艇前往基日岛,那里有独一无二的十八世纪木质教堂,不过也可以乘渡轮到达那里。(或者也可以开车绕个小弯,尽量开近些,但还是要乘船才能上岛)。从彼得罗扎沃茨克返回圣彼得堡约5小时车程。

3. 俄罗斯北方

Lev Fedoseev/塔斯社Lev Fedoseev/塔斯社

胆子大的游客可以直接从卡累利阿继续前行抵达真正的北方。曾游遍俄罗斯全国各地的自驾游联盟主席阿尔玖霍夫(Andrey Artyukhov)建议从无论自然景观还是文化遗产方面都非常美丽且可以丰富知识的两条路线中选一条。第一条路线穿过整个卡累利阿到达科拉半岛和摩尔曼斯克州。他说:“从摩尔曼斯克到扎波利亚尔内市的这条路线是我国北极永久冻土带上最美的一条路。”他还建议参观白海上的著名村落捷里别尔卡村,阿尔玖霍夫在那里拍摄了一部影片《利维坦》。他说:“这条路线是条环形线,返回的路上可以从另一边欣赏卡累利阿。”另一条路线通往阿尔汉格尔斯克。阿尔玖霍夫介绍说:“这里已经是完全不同的北方了,虽然也是北极地区,但这里已经是我们俄罗斯的北方了。”这条路线经过沃洛格达、维捷格拉和梅德韦日耶戈尔斯克等古城。途中可以看到古老的教堂和修道院以及雕梁画栋的乡村小屋;当然,还可以欣赏到最美的北方自然景观针叶林和湖泊。

4. 阿尔泰

Chui-Oozy,丘亚河与卡通河交汇处(丘亚公路714公里处)。 / Yuri Smityuk/塔斯社Chui-Oozy,丘亚河与卡通河交汇处(丘亚公路714公里处)。 / Yuri Smityuk/塔斯社

阿尔泰山脉是真正的力量之地,丘亚公路被誉为俄罗斯最美公路。其实可以从另一个地区西伯利亚的中心地带新西伯利亚市踏上旅程,最终驱车近千公里到达与蒙古国的边境。途中会经过巴尔瑙尔(阿尔泰边疆区首府)、美丽的比斯克以及阿尔泰共和国首府戈尔诺-阿尔泰斯克等大城市。这条历史悠久的商路也被称为“西伯利亚丝绸之路”,起于大草原,沿鄂毕河和卡通河岸延伸,然后越过切尔金斯基山脉,直通阿尔泰山脉。

5. 去海边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每年夏季都有成千上万的俄罗斯人自驾去南方旅游,享受阳光和温暖的大海(主要是黑海,还有亚速海和里海)。对资深旅游爱好者来说,这条路线已驾轻就熟,但第一次自驾去南方这条路还是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的。窗外各种美景掠过,有河流、森林、草原、黑麦田和向日葵种植园。抵达黑海海岸后可以转弯向索契和高加索方向前行,或者朝相反的方向驱车前往塔曼半岛,经新大桥驶入克里米亚。游客沿南部海岸蜿蜒的山路可以领略到壮丽的景色:山海景观、皇家宫殿及画家和作家的度假别墅。

俄罗斯自驾游的准备

“极限克里米亚”露营节。 / Alexey Malgavko/俄新社“极限克里米亚”露营节。 / Alexey Malgavko/俄新社

驾驶私家车或房车在俄罗斯旅行既安全又舒适,这也得到疫情大流行前来旅游的德国、法国、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波罗的海国家的许多外国游客的证实。阿尔玖霍夫说:“我们有些朋友是来自德国的游客,他们驾驶房车在俄罗斯已经旅行十年了,从来没遇到过任何危险。”他说,到处都能找到房车露营地,自驾游游客也能找到民宿。越来越多的新露营地和配备齐全的停车场逐年出现。在俄罗斯自驾游需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尤其是休息站和加油站,因为偏远地区每个加油站之间可能会相距较远。阿尔玖霍夫说:“要盯着油箱,确保汽车一直都至少加满半箱油。”也就是说,每过三个小时,大约是250公里,最好停下来,休息休息,加满油。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俄罗斯美食:“大金环”美食之旅

夏季栋巴伊:滑雪胜地的别样风景

| www.tsrus.cn/675429 |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