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假期将近 俄罗斯人改变出行目的地

2022年4月30日
【 字号:
俄房屋租赁市场和旅游业人士接受《俄罗斯报》采访说,自由行旅客正在寻找五月假期出行目的地,除索契外他们首选伊斯坦布尔、明斯克和近邻国家。今年俄游客住房短租价格平均上涨19%,国内机票价格上涨50%-100%。
Tourism May holidays
来源:Artur Lebedev/俄新社
http://tsrus.cn/674743

扫一扫

国内游情况

阿纳帕、格连吉克、克拉斯诺达尔、辛菲罗波尔和另外7个城市的机场关闭到4月19日让游客的选择范围进一步缩小。票务平台tutu.ru的代表说,80%以上的机票订购时间为起飞前一周或更短。专家指出,五月假期门票和住宿需求尚未完全释放,许多人将在临近放假时预订。日租平台Sutochno.ru总经理库兹涅佐夫(Yury Kuznetsov)说,截至4月中旬五月假期所有可租公寓的60%已被预订。这一数字与去年差不多。该公司说,2021年同期五月假期所有待租公寓的67%被预订。

可以理解的是,克里米亚散客数将低于去年。过去几年的五月热门城市名单中塞瓦斯托波尔和雅尔塔排名一直很高。如今那里的预订水平严重下降,主要原因是没有航班。部分游客转向白俄罗斯,明斯克再次成为热门目的地。库兹涅佐夫说:“这是俄罗斯人五月假期的传统热门出行地,但陆地边界封闭时前往那里的需求消失了。现在,我们再次看到这个方向的客流强劲增长。”Tutu.ru“的资料也显示,明斯克是今年最受俄罗斯人欢迎的外国目的地之一。

克里米亚的游客还流向圣彼得堡、喀山和基斯洛沃茨克。专家指出,这些城市的租房需求明显增长。与去年相比,圣彼得堡预订率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8%(去年为16.5%)。喀山租房需求增长近一半(从6.5%增长到9.5%),索契从2.6%增长到5%,下诺夫哥罗德从1.5%增长到5%,莫斯科从4.8%增长到5.2%。根据Avito.ru的数据,俄罗斯五月假期最受欢迎的度假目的地是圣彼得堡、莫斯科、索契、喀山和克拉斯诺达尔。该公司短租业务负责人克罗莫奇金(Artem Kromochkin)说,别尔戈罗德州(瓦卢伊基)和达吉斯坦(伊兹别尔巴什)短租需求增长数倍。他介说,从五月假期短期出游客源地看,今年前五名是莫斯科、圣彼得堡、克拉斯诺达尔、顿河畔罗斯托夫和叶卡捷琳堡。去年乌法和喀山进入前五名。

票务平台数据与之类似。旅行计划网站OneTwoTrip新闻处负责人舍列霍娃(Elena Shelekhova)说,5月1日至15日最热门国内航线目的地有莫斯科(24.5%)、圣彼得堡(14.5%)和索契(8.6%)。此外,加里宁格勒(4.5%)、矿水城(3.7%)、喀山(3.2%)、马哈奇卡拉(2.9%)也很受欢迎。有意思的是,火车出行目的地也是这些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克拉斯诺达尔、喀山、罗斯托夫和下诺夫哥罗德是最受欢迎的火车票终点站。

国外游情况

去年部分游客五月假期前往欧洲。现在持有有效申根签证完全可以这样做,但由于直达航班停飞,今年去欧洲很难。考虑到制裁带来的困难,这部分游客有些前往土耳其、以色列和近邻国家。根据OneTwoTrip的数据,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是最受欢迎的外国目的地,占所有预订的15.2%。另一个土耳其城市安塔利亚(6.9%)也很受欢迎。游客还会前往埃里温(12%)、比什凯克(5%)和特拉维夫(4.1%)。Tutu.ru说,乌兹别克斯坦也很受欢迎,约20%的机票斯飞往那里。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和希腊也名列最受欢迎的外国目的地。

到这些国家中的多数都有直飞航班。Tutu.ru代表说,目前飞国外的俄罗斯航空公司有方位角航空、俄罗斯航空、伊尔库茨克航空、露西亚航空、乌拉尔航空、北风航空、红翼航空、西伯利亚航空和乌塔航空。此外,独联体国家航空公司也执飞俄罗斯航班。

票务平台代表说,出国旅行费用支付没有问题,俄罗斯和国外住宿设施都接受预订。Tutu.ru代表说:“我们在俄罗斯接受付款,然后与酒店结算。”俄罗斯银行卡可以付款。OneTwoTrip代表说,在预订时点击“立即付款”,资金会瞬时从卡上划走,然后游客收到入住订单,入住时无需再支付任何费用。部分喜欢五月出国的俄罗斯游客现在转向了国内。Avito.ru短租业务负责人克罗莫奇金说,游客对四个或更多房间的公寓更感兴趣,需求比去年增长44%。但需求最大的还是一居室,占需求总量的53%。

房屋短租价格一年内明显上涨。根据Sutochno.ru的数据,基斯洛沃茨克租金上涨44%(至3509卢布/日),下诺夫哥罗德上涨42%(4083卢布/日),明斯克上涨38%(4683卢布/日),索契上涨37%(3817卢布/日)。加里宁格勒市场份额与去年相当(预订总量的3.8%),但租金上涨20%(至3052卢布/天)。同时,假期前一周租金便宜约25%。根据Avito.ru的数据,公寓平均租金同比增长13%(1700卢布),独栋房屋增长11%(5000卢布)。克罗莫奇金说,今年俄罗斯人休假时间更长,平均租房时间为6.2天(去年为5.2天)。

库兹涅佐夫说,五月假期平均支出同比增长19%。去年平均每人住宿支出1.22万卢布,今年为1.52万卢布。机票也更贵了。根据票务平台的数据,2021年莫斯科-索契平均单程票价约6400卢布,今年达到1.2万卢布。莫斯科-加里宁格勒票价从5700卢布涨到8500卢布,莫斯科-矿水城从6100卢布涨到9200卢布。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4743 |

叶夫根尼·盖瓦(Evgeny Gayva)、玛丽娜·特鲁比林娜(Marina Trubil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