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法阻挡俄罗斯人的休假热情 国内多地区现旅游热潮

2021年7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旅游集团与阿尔泰共和国就共同开发该地区旅游基础设施达成一致,部分规划项目的实施将使前往该地区游客流量增加50%,每年可达300万人次。
Sochi Vacation
来源:Dmitry Feoktist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2515

扫一扫

该公司新闻处称,“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谢尔盖·苏哈诺夫对阿尔泰共和国进行了工作访问。访问结束后,公司与阿尔泰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计划在“旅游与酒店业”国家项目框架内签署关于该地区旅游基础设施综合发展的协议。”

多个地区或将迎来发展机遇机会

据谢尔盖·苏哈诺夫所说,仅在共和国实施部分项目就可以新增至少150间客房,并将游客流量增加到每年 300 万人次。“在协议框架内,我们将与该地区一起确定有前景实施投资项目的地区。之前,我们对现有项目进行了分析并建议在其实施中使用综合方法。我们必须帮助游客制定舒适且清晰的景点间往来的交通方案,以“连接”现有和未来将建成的度假村,这将使合理分配游客流量成为可能,”新闻处援引总经理的话宣布。

苏哈诺夫回顾说,去年夏天,该地区的游客流量比上一时期增长15%,冬季增长达26%。该地区年游客量已连续几年超过200万人次。“曼热罗克度假村、捷列茨基滑雪胜地等设施的开发以及全年住宿设施的创建将有助于解决该地区旅游的季节性问题,”他补充说。同样地,该地区行政长官奥列格·霍罗霍尔丁(Oleg Khorokhordin)表示,目前有910 多个旅游业实体在阿尔泰开展业务,其中包括388 处集体住宿设施和400多间民宿。“与该公司的合作将帮助我们解决开发利用‘阿尔泰明珠’遗址的长期问题。早些时候,包括联邦基金在内的大量资金投入其中进行开发,但该设施始终未能投入使用。该地区的物流和场地配置使其不仅可以建设旅游和娱乐设施,还可以打造疗养和保健基础设施,以及以出口为导向的环保创新产业。我们希望,在该公司的帮助下,我们能够吸引私人投资者到这个项目上,” 霍罗霍尔丁总结道。

阿迪格共和国领导人穆拉特·库姆皮洛夫于近日参加了由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主持的俄罗斯联邦政府发展旅游业委员会回忆。据阿迪格共和国新闻局本周二宣布,同样地,阿迪格共和国高层也在计划建造基础设施,包括阿迪格共和国首都迈科普的机场,其将服务于“拉戈纳基”全季节山地生态度假村,度假村将于2025年前在该地区建成。这一项目也将纳入“旅游与酒店业”国家项目。该消息称,“通过国家项目的融资,计划打造度假村配套基础设施。由阿迪格共和国领导的该地区纳入‘旅游与酒店业’国家项目的相关建议已经制定完成,其中包括在汉斯卡亚村附近建造迈科普机场”。

俄罗斯副总理指出,阿迪格共和国山区的旅游潜力巨大,开发拉戈纳基高原成为优先事项,在该地区建设生态度假村项目很有前景,并承诺对项目实施提供支持。特别是,拟对机场建设提案进行更认真的审议,并研究招商引资的可能性。此外,新闻局表示,保护该地区生态福祉的问题将由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负责。“现在,每年约有 46 万人通过个人交通工具或乘坐大巴随团游览阿迪格。机场接受民用航班的数量将增加1倍。另一方面,机场将减轻我们的公路负担。现有的道路基础设施已经难以应对不断增长的游客量。随着新的大型度假村的出现,情况可能会更糟。因此,我们认为,机场的建设具有客观必要性,”新闻处援引库姆皮洛夫的话表示。

要想取得阶段性成果 仍需投入大量努力

Finam集团分析师娜塔莉亚·佩里耶娃(Natalia Pyryeva)指出,“属于俄罗斯度假胜地夏季的第一个月已经匆匆而过,但并不令人满意。对我国南部旅游目的地的需求在夏季开始前快速增长,因为人们已经厌倦了城市,出国也很困难。由于需求旺盛,房价上涨,甚至是沿海咖啡馆的咖啡都在涨价”。因此,据她介绍,6月,大量游客前往国内度假村,但仅有不到一半的游客表示满意。“至于俄罗斯旅游旺季的未来前景,一切看起来都不太乐观,”这位专家同时指出,“在与土耳其恢复航班后,一些俄罗斯人希望将自己前往俄罗斯南部的旅行目的地改为土耳其海岸,这对国内度假胜地没有任何好处”。

然而,对于国内旅游业产生负面影响的关键因素则是政府的声明,特别是,只有持有抵达前72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或持有确认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证明文件。“多家旅行社注意到,国内各个方向线路的需求每周降幅都达到25-30%。还需要注意的是,‘便捷’是国内旅游目的地吸引游客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因为,理论上可以前往阿联酋,但在那里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对于休假来说,这无疑增加了负担和不愉快的感受”,娜塔莉娅·佩里耶娃补充道。

据Freedom Finance分析师叶夫根尼·米罗纽克(Yevgeny Mironyuk)称,现在谈论当前旅游旺季游客的具体人数还为时过早,因为它刚刚开始,预订的行程经常被取消或推迟。“不过,确实出现了例如索契地区的出租房屋和酒店预订价格急剧上涨的情况。甚至在大流行之前,就存在房间短缺现象,其中大部分是被其他地区民众购买的房产,并且在假期期间没有对外出租。然而,由于之前选择国外目的地的游客人数较多,酒店无法满足需求,”这位专家说道。据他介绍,无论如何,游客是有选择的,除了某些国外目的地是开放的以外,俄罗斯有足够的国内旅游资源,比如前往贝加尔湖、阿尔泰、伏尔加、克里米亚等。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2515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