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0座最热的俄罗斯城市

2021年6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以冬季极其严寒的气候而闻名,但在某些地方,夏季气温却高得令人难以置信。
Yashkul
卡尔梅克共和国的亚什库尔。 来源:Getty Images
http://tsrus.cn/672353

扫一扫

每年,生活在这些城市中的人们都要在酷热的环境中度过夏天。那么,俄罗斯最热的地方在哪里呢?

1、亚什库尔

这处小型定居点(人口不足 8000 人)位于卡尔梅克共和国中部地区,四周环绕着一望无际的草原。这里是俄罗斯温度最高的地方之一。夏季,当地白天气温长期处于30°C以上,而夜间气温也超过25°C。2010 年 7 月,当地记录的温度为 44.4°C。几天后,邻近乌塔村(Utta)的气温升至45.4°C。当地人通过饮用传统的咸茶和食用咸奶酪来避暑。在冬天,这里的气温通常在 0°C 左右,但某些时候会遭遇强风,气温可能会降至 -30°C!

2、伏尔加格勒

Dmitry Rogulin / 塔斯社Dmitry Rogulin / 塔斯社

英雄城市伏尔加格勒(1961年前名为斯大林格勒)的温差同样令人惊讶。这里属于大陆性气候,冬天的霜冻会因为急剧升温而融化掉,而在夏天,即使是空调也无法应对高温。从 6 月到 8 月,气温通常为+30-33°C,但有时会更高。1940 年,当地所记录的温度为 +42.6°C。童年,伏尔加格勒的最低气温是-33°C。“我仍然记得我以前工作时经历过的停电,一位同事在停车场的车里加热午餐,因为里面的温度计显示+70°C!”一位曾在伏尔加格勒生活过的居民说道。城里的蚊子很多,大家对此早已司空见惯了。

3、阿斯特拉罕

Maxim Korotchenko / 塔斯社Maxim Korotchenko / 塔斯社

这座伏尔加河畔美丽的南部城市拥有鲜明的大陆性气候。在冬天,气温会在几天内降至-20°C,然后一切都会融化,第二天又会出现严重的冰冻。夏季时,温度大概会达到30°C(最高为+41°C)以上并伴有强风。当地人说:“风滚草在城市中滚动是很常见的。如果你住在郊区,那就要作好准备迎接沙尘暴的到来。”

4、杰尔宾特

Vladimir Vyatkin / 俄新社Vladimir Vyatkin / 俄新社

这座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科学家称,这里最早出现的人口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4 世纪)位于里海沿岸,人们在那里躲避酷暑。即使在阴凉处,温度也高达35°C,你泡在水里就不想出来。这里的冬天非常温暖,下雪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现象。

5、叶夫帕托利亚

Sergey Malgavko / 俄新社Sergey Malgavko / 俄新社

这座位于克里米亚西部的度假小镇属于草原性气候,整个夏季温度稳定在 30-35°C(夜间25°C),但由于干燥的空气和周围的大海,这种高温情况很容易出现。这里通常不会降雪,也很少下雨,水温很适宜,几乎全年阳光普照。

6、格罗兹尼

Elena Afonina / 塔斯社Elena Afonina / 塔斯社

车臣首都的夏季非常炎热,即使阴凉处的温度也通常超过35°C。当地很少下雨,风和沙尘暴更为常见。当地人依赖空调躲避酷暑,或者进入自然环境。与此同时,在冬天,同样是因为风的原因,温度会下降到-20°C。

7、克孜勒

Aleksandr Kolbasov / 塔斯社Aleksandr Kolbasov / 塔斯社

位于西伯利亚南部的图瓦共和国首府克孜勒是俄罗斯最热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最冷的城市。克孜勒是一座真正的极北地区城市,冬季平均气温在-30°C 左右(最高记录为-53°C)。不过,一到夏天,干燥的空气就会迅速升温,温度达到30°C以上,还时常会刮沙尘暴。“换季的时候,天气变化非常剧烈。今天可能会下雪,脸都会冻住,明天又会很热,穿着短裤和 T 恤都会出汗,”一位当地人写道。

8、索契

Valery Matytsin/塔斯社Valery Matytsin/塔斯社

这座黑海沿岸城市位于亚热带地区,当地气候宜人,深受喜欢温暖天气人们的欢迎。如果我们查看各地年平均气温,索契被认为是俄罗斯最热的城市之一(年平均温度超过14°C),气候非常温和,不会有剧烈变化。冬季的平均温度在10°C以上,而夏季时则达到30°C以上。索契有许多绿地公园,高加索山脉在四周环绕,一年四季都很舒适。

9、克拉斯诺达尔

Vitaly Timkiv / 俄新社Vitaly Timkiv / 俄新社

你能想象克拉斯诺达尔的夏天会持续5个月之久吗?通常,在春季,气温已经达到20°C上,而在6 月时的平均气温会升至30°C以上,下午通常会达到40°C以上。“正因为如此,这座城市就像一台微波炉,让人不想出门。有人的地方都有空调,否则可能会死于这种高温之下,”当地居民表示。然而,这里的冬天也可能相当寒冷。

10、南苏霍库姆斯克

State information system of housing and communal servicesState information system of housing and communal services

这个位于达吉斯坦的小城市(人口约 10000人)被称为石油生产中心。城市位于诺盖草原,气候干燥多风。这里的年平均气温几乎保持在15°C以上。夏季从5月开始,非常炎热,而气温在6 月时会持续超过30°C 且非常干燥。冬天气候相对温和,几乎不会下雪。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2353 |

埃列奥诺拉•戈利德曼(Eleonora Gold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