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签”或取消:禁飞土耳其对俄旅游业的影响

2021年4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旅游局宣布,游客此前购买的赴土耳其和坦桑尼亚旅游产品可以兑换为俄罗斯国内游。
Turkish Airlines
莫斯科市, 人们排队在土耳其航空公司办公室外面。从4月15号至6月1号俄罗斯限制了飞往土耳其的航班数。 来源:Vladimir Pesnya/俄新社
http://tsrus.cn/672059

扫一扫

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执行总监洛米泽(Maya Lomidze)此前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预定4月15日至5月31日去土耳其旅游的俄罗斯人超过50万。根据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分析部的数据,俄罗斯人预定的6月1日前赴土耳其旅游产品总值达320亿卢布。根据初步数据,俄罗斯人还预定了6000-7000个4至5月赴坦桑尼亚的旅游产品。

对市场的影响

Freedom Finance公司的斯克洛维茨(Anton Sklovets)说:“飞往土耳其的定期航班和包机停航影响50多万人,肯定会对国内旅游业产生积极影响。”他说,土耳其是俄罗斯人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因此未来一个半月内禁止去该国旅游会将游客流主要转向俄罗斯国内度假胜地;此外,塞浦路斯、埃及和阿联酋仍是可替代选择。目前去俄罗斯热门旅游目的地度假的价格已经上涨。

Finam集团公司的科列涅夫(Alexey Korenev)说:“飞往土耳其的航班禁航给许多俄罗斯旅行社造成意想不到且极为沉重的打击。这一消息出现后,俄罗斯黑海沿岸旅游产品价格,尤其是房屋租赁的价格,瞬间飞涨到令人不可思议的水平。气候温暖的黑海度假地已明显供不应求。其他旅游目的地则无法取代在气候宜人的土耳其度假胜地休息。”他说,旅游业的一部分可能会局部受益,通过急剧上涨的价格和严重超过供给的需求可以赚取利润。科列涅夫说:“情况其实完全不一。目前只有对俄罗斯人完全开放边界的黑山可以赚到这部分钱。而且还无需新冠病毒检测。及时做出调整并将客户转送至这个国家的旅行社遭受的损失最小。”

俄土关系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酒店、旅游和体育系教授扎伊采娃(Natalya Zaytseva)说:“对土耳其来说最艰难的时期莫过于2015年土击落俄罗斯战机后被俄罗斯停航。之后有一段俄罗斯游客流恢复时期,之后2020年又再次停航,不过此次并非出于政治原因,而是由于疫情。”她说,当前停航的原因可以说是综合性的。一方面,土耳其疫情急剧恶化;另一方面,该国领导层政治问题上政策不连贯,尤其是针对克里米亚局势。

扎伊采娃说:“土耳其已学会解决游客流量下降问题,包括通过政府对国民经济旅游业进行扶持的方式。同时也很明显,艰难的2020年后土耳其当然要期望游客流恢复,因此俄罗斯游客流失的影响会相当大,但暂时很难用金钱来衡量。”她说,此外无论俄罗斯旅行社还是游客,都已适应了这种能否出国度假的高度不确定性。首先,游客可以取消行程或无限期推迟行程。而且,如去年经验所示,同意不取消行程而是等待旅游旺季开放的人,无论在价格还是住宿条件方面都划算,因为酒店重新开业后住宿和机票价格都因需求旺盛大幅上涨(有些情况下涨至0.5到2倍)。

扎伊采娃说:“同时,仍害怕冒险预定赴土耳其旅游的人,首先可以建议其关注一下俄罗斯度假胜地,目前价格基本与土耳其游相当。”她说,对不愿在俄罗斯度假,而且还有能力花比去土耳其度假更多钱的人,可以建议其关注一下希腊、塞浦路斯、突尼斯、埃及或阿联酋。扎伊采娃说:“同时还要考虑到回国后可能要检疫隔离,如果新冠病毒疫情急剧恶化,还有可能重新关闭边境。”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2059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