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外国免税品竞争 莫斯科机场开首都商品专柜

2021年4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如今能买到本地生产商提供的产品了。莫斯科为什么需要这样一个专柜?游客可以带走哪些莫斯科纪念品?
Made in Moscow shelf in Duty Free store in Sheremetyevo airport
来源:Alexey Maishev/塔斯社
http://tsrus.cn/671933

扫一扫

首次出现本地商品专柜

国际航班旅客办完值机手续并接受安检后会进入免税商店长廊。莫斯科机场免税店历史上首次出现了首都商品专柜。专柜离入口不远,通过红白色俄英文“莫斯科制造”标牌及黑白色圣瓦西里大教堂风景照,很容易找到。12个货架上陈列着20家莫斯科本地公司的商品,是莫斯科出口中心专家委员会从127家申请公司中筛选的。筛选过程很严,莫斯科企业经营和创新发展局局长富尔欣(Aleksey Fursin)在新柜台正式推介会上说,专家选择的是有机、有益、高质量的最佳商品,也就是说可以与世界著名品牌相竞争的所有商品,包括免税店出售的外国商品。

专柜共展示116种商品,没有名牌,以小工厂和个体经营者产品为主,如用果汁和冻干浆果制作的可爱的无糖棒棒糖、手工制作的软果糕、各种形状的花式饼干。甚至还有异域风情的丘尔其赫拉,虽然葡萄和榛子是从土耳其阿拉尼亚运来的,但产品本身是莫斯科生产的。非食品类纪念品中有漂亮的金属钥匙扣和纪念章,上面有莫斯科著名建筑物和俄罗斯中部地带动物图案,如山雀、兔子、熊和鼹鼠。实用纪念品有带绒球的蓝色和红色滑雪帽,当然还有礼品装品牌茶杯和有机化妆品。商店销售顾问介绍说,专柜开业一周以来最受顾客欢迎的是坚果食品和巧克力。这并不奇怪,因为价格不高,只有2-7欧元。身体和面部用乳液和润肤油,即使以天然浆果和谷物为基础,也要18-25欧元。

旨在向国外市场推广

富尔欣说:“把首都出口商的商品放在谢列梅捷沃机场免税店中,是莫斯科出口中心实施的向国外市场推广莫斯科商品计划的方向之一。谢列梅捷沃机场专柜开设一周来已展示了价值100多万卢布的商品。第一次订货就对免税店供应了66万多卢布的商品,然后是40多万卢布的二次供货。开办这样的销售点对莫斯科政府和企业来说意味着重大责任。因为这些商品代表着城市的脸面,是游客随手带走的小礼物赋予人们的第一印象。”他说,该项目成功与否取决于商品质量,因为机场免税店日客流量达2.5万人,商品质量好且符合顾客需求就会受到欢迎。另一方面,顾客购买的积极性可能促进贸易商向其他国家出口。新项目的效果将在一个月后得到检验,反应良好类似专柜可能在莫斯科所有机场开设。

| www.tsrus.cn/67193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伊琳娜·奥吉利科(Irina Ogil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