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限制出国游 俄罗斯境内游价格水涨船高

2021年1月3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夏季旅游价格总体增长已达10%。根据该组织预测,三月末俄罗斯南方酒店预定价格可能会暴涨。
Sochi Beach
来源:Dmitry Feoktist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1445

扫一扫

主要原因

该组织介绍说:“疫情大流行前,赴俄罗斯南方旅游提前预定促销的销售纵深一直没有国外旅游路线高,前期销售高峰主要在三月底到四月,而不是一月和二月。专家预计今年情况会完全不同,游客需要抓紧以免赶上夏季旅游“涨价潮”。根据俄旅游运营商协会分析师的数据,夏季旅游价格上涨10-15%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可能会有更大涨幅。俄旅游运营商协会执行董事洛米泽(Maya Lomidze)说:“疫情大流行发展比较乐观的情况下,2021年旅游服务价格总体涨幅将约为10-15%,悲观的情况下涨幅可达20-30%。”

俄旅游运营商协会说,酒店和旅行社前期销售已在增长。同时,有组织旅游的细分市场,俄罗斯南方度假胜地海滩度假占境内游需求的95%以上,尤其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俄境内游受欢迎程度增加主要是由于因新冠疫情大流行采取的限制措施。世界各国正讨论推出证明接种过疫苗的“新冠证”,简化人们在世界各地旅行的程序。

洛杉矶计划推出疫苗证,让有抗体者率先出行(包括坐飞机和地面交通工具)。俄罗斯副总理戈里科娃(Tatyana Golikova):“欧盟正在讨论类似提案,但有可能只针对游客特别多的国家,他们争取以这种方式确保本国人和外来游客的安全。并非所有国家都有能力提供接种疫苗的机会,无论持什么证件,人员的国际流动还是要限制的,我们认为目前尚不能允许人员国际流动。”

国际认可的新冠证还有个缺点,即没有公认疫苗。俄罗斯目前只是提交了在欧洲注册“卫星V”疫苗的申请,将于二月开始测试。辉瑞(Pfizer)疫苗未在俄罗斯注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在俄罗斯进行人体测试(开始交付该疫苗的必要阶段)的工作早在去年就应完成,但实际上至今仍未启动。

未来结果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行业管理研究所业务流程管理系教授捷赫季亚尔(Galina Dekhtyar)说:“度假价格上涨可以归因于俄罗斯境内游需求增加及公众因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信心大增。目前入驻许多酒店都需要提供未感染新冠病毒的证明。俄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和卫生部的数据显示,随着疫苗的大规模接种,人们从第42天开始出现免疫。因此,较早接种疫苗的人可以率先泰然自诺地去度假。”她说,现在足以明确地预测游客流量会增加,因为持核酸检测报告或疫苗接种证已可以更安全地旅游。捷赫季亚尔说:“当然,鉴于国际线路对俄罗斯人暂时关闭,这里主要指的是境内游;对多数人来说,度假地的选择主要取决于目前的财务状况。十分渴望度假、渴望冒险之旅、渴望积极情绪的人会更积极地前往俄罗斯的度假胜地,需求通过旅游价格上涨对供应产生影响完全可以理解。”她说,俄罗斯游客去国外旅游很可能也会考虑到接种疫苗的资料。捷赫季亚尔说:“现在所说的是俄罗斯疫苗在一些国家获得承认,这样接种过疫苗的人只要出示资料就可以更泰然自诺地出国旅游。但正如我上面所说,许多国家仍对我们关闭,因此我们现在谈的是国内游价格肯定会上涨。”

Finam集团公司的科列涅夫(Alexey Korenev)认为,由于俄罗斯人基本暂时仍无法完成境外旅游,而且何时开放边境仍未知,因此供应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境内游需求增长会不可避免地导致价格上涨。他说:“当然,在不能去境外旅游的情况下,境内游价格上涨会导致一定程度的需求下降,直至实现供需平衡。部分俄罗斯人宁愿不去海边或其他地方度假,而是在乡间别墅或选择花钱更少的度假方式。”但他认为,现在谈价格最终会上涨多少,会对需求产生什么影响,达到供需平衡前需求会下降的什么水平等问题为时尚早。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1445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