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俄罗斯推迟对外国人签发电子签证

2021年1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领事司宣布取消对外国人签发统一电子签证。暂停原因是国家安全和保护公民健康,包括防止新冠疫情蔓延。目前只有根据俄罗斯政府的特别命令才能签发电子签证。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俄罗斯外交部主楼 来源:Maxim Blin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1373

扫一扫

俄罗斯电子签证办理系统本应于今年1月1日开始运行。根据2020年7月通过的一项法律,52个国家的公民可网上办理赴俄签证。这些国家的清单与此前可办理赴加里宁格勒和圣彼得堡签证的国家清单一样,但卡塔尔除外,因为俄罗斯和卡塔尔2020年2月起实施免签制度。

原计划办理赴俄电子签证成人签证费约50美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办理时只需填好的表格、护照、照片和支付领事费所用银行卡。通过领事馆网站或移动应用程序办理时间只有4天,在俄境内最多可停留16天,可在收到签证后60日内使用。

塔斯社援引俄外交部消息报道说,签证发放系统技术上已就绪,但其未来全面启动将取决于新冠疫情大流行情况。目前可入境俄罗斯的有坦桑尼亚、土耳其、瑞士、埃及、马尔代夫和阿联酋公民。之前英国公民也曾被准许入境,但由于英出现新冠病毒新变种,俄罗斯将与该国的航空交通关闭至2月1日。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1373 |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