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俄罗斯:卡累利阿最美的10个地方

2020年9月19日
【 字号:
大自然赐予了这个俄罗斯北部小共和国蔚蓝的湖泊、大理石峡谷和岩石森林。
Petrozavodsk Embankment
彼得罗扎沃茨克市奥涅加湖的湖岸。 来源:Ilya Timin / 俄新社
http://tsrus.cn/670405

扫一扫

1、彼得罗扎沃茨克

彼得罗扎沃茨克是卡累利阿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人口近30万,位于俄罗斯最美水岸之一。来自世界各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装扮着奥涅加湖的湖岸。那里的晚霞太美了!建筑艺术爱好者非常喜欢市中心的卡累利阿老木房,那里是真正的露天博物馆。

2、鲁斯克阿拉山地公园

图片来源:Ruslan Shamuk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Ruslan Shamukov / 塔斯社

这座废弃大理石矿场几年前成了一个公园。这里18世纪时是采石场,鲁斯克阿拉采集的大理石,用于装饰圣彼得堡的圣以撒主教座堂和米哈伊洛夫宫以及地铁滨海站和拉多加站的墙面。鲁斯克阿拉公园的主要景点是一条深水峡谷,另外还可以参观废弃的地下矿道。

3、基瓦奇瀑布

图片来源:Igor Podgorny / 俄新社图片来源:Igor Podgorny / 俄新社

卡累利阿任何旅游路线都包括这条瀑布,您一定不要错过。基瓦奇芬兰语的意思是“迅猛的”。这充分反映了苏纳河这条瀑布的特点。瀑布落差10.7米,水流轰隆隆地倾泻到石头上。基瓦奇是欧洲第二大平原瀑布,仅次于瑞士莱茵河瀑布。

4、吉尔瓦斯死火山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吉尔瓦斯看起来并不像我们熟知的火山,更像一片遍布岩石的森林,中间有许多湖泊和堰堤。不过它的确是火山,或者是科学家们所说的古火山。它20多亿年前熄灭,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火山之一。

5、基日岛

图片来源:Ilya Tim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Ilya Timin / 塔斯社

奥涅加湖有1300多个岛屿,其中一个绝对值得参观。整个基日岛是座木制建筑博物馆,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些中世纪建筑是从俄罗斯北部的废弃村庄运来并修复的。博物馆的中心是基日岛木制教堂,由18世纪初的耶稣显圣容大教堂和圣母帡幪教堂组成,前者高达37米,未使用一颗钉子,后者则保留了部分圣像和十九世纪的钟楼。

6、瓦拉姆修道院

图片来源:Ilya Timin / 俄新社图片来源:Ilya Timin / 俄新社

在卡累利阿西部的拉多加湖中有座俄罗斯最古老、最著名的修道院之一。主显圣容男子修道院建于11-12世纪,坐落在由50个岛屿组成的僻静的瓦拉姆群岛上。有的岛屿离岸很近,看起来像陆地的一部分,有的离岸很远难以接近。许多岛屿上有隐修庵,也就是修士住所。这里吸引朝圣者和游客不仅有修道院的宗教历史,还有岛屿的自然风光。

7、拉多加湖岩岛群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这是俄罗斯最美的国家公园之一,由数百个岛屿、水道和湖湾组成,隐藏在茂密的卡累利阿森林中。它是游客和当地居民最喜爱的钓鱼和漂流地点之一,这里还生活着北欧海豹。

8、白海岩画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这些岩画是5000-7000年前生活在这里的人留下的,至今被视为卡累利阿的主要未解之谜之一。卡累利阿的许多地方都能找到这样的岩画,但共和国北部的白海城附近最多,已经发现2000多幅,并且不断有新发现。它们记录了从钓鱼到家庭场景的古人生活。画中甚至还有多人滑雪的场景!

9、工人岛镇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这个古老的卡累利阿小镇坐落在白海岸边,上世纪20年代被用作索洛韦茨基集中营的囚犯转运站。如今老建筑只剩下了基础和破败的码头,虽然还有人从这里去索洛韦茨基群岛,不过都是游客。

10、基涅尔马村

图片来源:Ilya Timin / 俄新社图片来源:Ilya Timin / 俄新社

这个只住着6名村民的小村庄是俄罗斯最美村庄协会的一员,被认为是卡累利阿的主要景点之一。基涅尔马保留着卡累利阿古老村庄的历史面貌,这里可以看到真正的17-18世纪木房。村民们甚至组织了一个卡累利阿习俗展。当然,这里还有很好吃的卡累利阿馅饼。

| www.tsrus.cn/67040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最后的卡累利阿人:人口少却无比骄傲的民族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