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0处最受俄罗斯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2020年7月18日
【 字号:
当外国人想到来俄罗斯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莫斯科?西伯利亚大铁路?那么,俄罗斯人自己呢?他们更喜欢在国内的哪些地方旅行呢?
http://tsrus.cn/669897

扫一扫

俄罗斯的国内旅游业正在不断发展,尽管在基础设施、服务以及有时非常昂贵的门票方面仍然存在问题,特别是对于长途旅行而言。确实,有一些俄罗斯人从未出过国,但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国家,通常会前往黑海沿岸、高加索山区度假,或者存钱去参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座国家的首都。

1. 莫斯科

我们常常会说,莫斯科不是俄罗斯。然而,尽管如此,莫斯科仍然是俄罗斯的中心,也是国内游客最喜欢的目的地。对于其他地区的俄罗斯人来说,参观首都是一种“必做”的事情。尽管事实上,对于俄罗斯远东居民而言,前往莫斯科的机票要比去往一个亚洲邻国的机票更贵,但去莫斯科旅行几乎是一次朝圣。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除了一定要在红场上自拍之外,国内游客还喜欢去逛逛古姆国立百货商店、新扎里亚季公园、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等。此外,在莫斯科必去的地方还有剧院、马戏团和动物园。 根据俄罗斯旅游业联盟提供的数据,2019年,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200万游客曾前来莫斯科,包括观看体育赛事和进行商务旅行。

2.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

索契市。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索契市。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如果地球上有天堂,那就非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莫属。”这是在俄罗斯广为流传的一句谚语。2019年,大约有1600万国内游客的游览证明了这一点。确实,位于俄罗斯南部的这个地区是一处极好的避暑圣地。它位于黑海和亚速海两大海岸之间,那里有多座度假城市(例如阿纳帕、格连吉克、新罗辛斯克、叶伊斯克等)。当然,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仍是索契及其周边地区。许多俄罗斯孩子到那里去参加夏令营,那里有适合各种消费水平的住宿条件和各种娱乐场所。这里的气候温和,即使在冬天也很适合旅游,搭乘短途火车上山,你就可以抵达索契的绝佳滑雪胜地。

3. 圣彼得堡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圣彼得堡经常被与威尼斯、阿姆斯特丹和其他历史悠久的欧洲城市相提并论。的确,它是被作为“通往欧洲的窗口”而专门建造,因为彼得大帝希望俄罗斯更像一个欧洲国家。2019年,来自俄罗斯各地约900万游客前来这座城市参观游览。“当你来到圣彼得堡时,皇宫似乎比普通民宅还要多,而周围的美景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来自莫斯科的亚历山大说,自己尝试每年都在这座北方之都度过一个周末。从莫斯科前往圣彼得堡有很多种方法,所以几乎从来不存在买票难的问题(除非有类似年度国际经济论坛这样的大型国际活动)。通常,圣彼得堡是进行两至三天学校旅行的目的地。这里有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的建筑。

4. 克里米亚

Aleksandr Ovchinnikov / 塔斯社Aleksandr Ovchinnikov / 塔斯社

克里米亚一直是俄罗斯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契诃夫和托尔斯泰都喜欢来这里,那里宜人的气候非常适合许多疾病的康复治疗。俄国沙皇在这里建有行宫,后来则改为苏联的疗养院。传说中的“阿尔捷克”少先队夏令营仍在对外开放。2019年,大约700万俄罗斯人前来克里米亚。半岛周围遍布着许多度假胜地,但最受欢迎的城市之一仍是雅尔塔,它是俄罗斯南部海岸的主要城市,被成为“俄罗斯的里维埃拉”。在塞瓦斯托波尔停留期间,你不仅可以休闲放松,而且还可以探索古代历史,因为那里有一座博物馆位于希腊殖民地克森尼索的遗址上。同时,塞瓦斯托波尔是一座拥有海军军事荣耀的城市,曾遭受多次围困,成功保卫了半岛。除了绝佳的海滨度假胜地之外,克里米亚还有山脉,其顶峰艾佩特里峰是攀爬的好地方,请观看我们有关这一景观的视频。

5. 符拉迪沃斯托克

图片来源:Yuri Smityuk/塔斯社图片来源:Yuri Smityuk/塔斯社

对于莫斯科人而言,乘坐飞机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费用可能与去土耳其的全包游费用一样(许多俄罗斯人实际上会选择前往土耳其)。然而,这处世界的另一端却位于俄罗斯境内,这样的想法着实令人兴奋。这里的一切都与大自然和海洋有关。2019年,参观游览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游客超过400万,外国游客的数量每年都在快速增长。俄罗斯摄影师格列布说:“与嘈杂拥挤的莫斯科相比,仅仅看看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巨型桥梁和遥远的灯塔,就是一种冥想,与你对周围环境的感受完全不同。他认为,能够有机会去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差是一种幸运。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另一魅力之处便是海鲜。俄罗斯中部地区的普通公民通常不会在本地品尝堪察加半岛螃蟹,但在这里,价格绝对负担得的起。此外,这里还有许多博物馆、美术馆和有趣的景点可供探索。

6. 高加索矿水区

基斯洛沃茨市。图片来源:Pavel Lisitsyn / 俄新社基斯洛沃茨市。图片来源:Pavel Lisitsyn / 俄新社

高加索矿水区是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多座度假城市所在地,其中包括皮亚季戈尔斯克、热列兹诺沃茨克、基斯洛沃茨克、叶先图基和矿水城(大多数名称与水有关)。不得不说,那里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这些度假地区可以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和特殊的饮水项目。自19世纪以来,这些地方就一直是受欢迎的目的地,俄罗斯作家米哈伊尔·莱蒙托夫在自己的小说《当代英雄》中描述了这些放地方。实际上。莱蒙托夫在皮亚季戈尔斯克进行的决斗中被杀。2019年,约有200万游客来此处参观游览。

7. 阿尔泰

图片来源:Alexandr Leshenok图片来源:Alexandr Leshenok

山脉这是俄罗斯最美丽的景色之一,尽管交通不便,而且基础设施仍不完善。前往那里,应该携带足够的零用钱,最好安排驾车或选择远足旅行(这里还有一些其他提示)。旅游机构还提供令人兴奋的山区骑马活动。沿着阿尔泰山脉中的丘亚公路(Chuysky Trakt,俄罗斯最风景优美的高速公路之一)行驶之后,所有的舒适和不便都会被遗忘。来自库兹涅茨克的基拉说:“这可能是我去过的最美丽的地方,也是最难忘和神奇的经历。”顺便说一句,阿尔泰地区也是佛教和萨满教徒生活的地方。在参观游览时,你会看到蒙古包里有游牧民族。2019年,200万俄罗斯人曾前往那里。

8. 金环旅行线路

苏茲达里市。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苏茲达里市。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这是一条旅游路线,沿线是距离莫斯科约200-300公里的多座古城。每年大约有30-50万俄罗斯人游览这9座城市。当大城市居民想要逃离喧嚣并感受伟大而真实的俄罗斯时,他们便会来到这里。在金环沿线可以参观建于11至12世纪的堡垒和修道院、金色圆顶教堂、伏尔加河或宽广的湖泊、无尽的田野或茂密的树林。那里有适合各种口味的体验。价格也相当低廉,到达那里很容易。

编辑推荐:

这两处目的地并非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因为人们认为那里费用昂贵贵,有时舒适感低且难以到达。然而,这些地方值得特别推荐,因为所有俄罗斯人都梦想前往那里。

9. 贝加尔湖

摄影:Vsevolod Pulya摄影:Vsevolod Pulya

这个地方永远不会进入任何顶级的旅游目的地名单。然而,当你询问俄罗斯人死前最想去哪里时,他们很可能会说:“贝加尔湖。”这是一座独一无二的湖泊,创造了众多记录,包括水量、深度和动物以及鱼类数量……这里是萨满祭司的圣地,自然环境极为美丽。在夏天,前往那里的车费相当昂贵,但是在冬天,价格则要便宜很多。

10. 堪察加半岛

摄影:Alexander Petrov摄影:Alexander Petrov

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这座偏远半岛是所有极限挑战者和自然爱好者的梦想。岛上有间歇泉、火山和各种各样的活动场所。夏季,你可以划皮划艇、远足、钓鱼、冲浪、看熊和鲸鱼。冬季,在这里可以进行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尽管缺乏适当的基础设施,并且不得不租用昂贵的直升飞机才能到达山顶,但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人们对大海的热爱之情。弗拉基米尔和自己的朋友过去经常在世界各地旅行,但现在,他已经连续数年每年前往堪察加半岛1-2次。“在堪察加半岛单板滑雪是如此激动人心,与我以前所经历的完全不同,以至于我不再想去阿尔卑斯山或其他任何地方,而我全年节省下来的钱可以再去这处世界旅行,”弗拉基米尔说。不过,在堪察加半岛参观游览价格非常昂贵!首先要购买到达那里的飞机票,然后租用直升机、越野车、船以及所有设备,花费不菲。此外,那里的普通食品价格自然要高得多。是时候开始攒钱了!

| www.tsrus.cn/66989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