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莫斯科高尔基公园内的10大乐趣与享受

2020年6月20日
【 字号:
在莫斯科高尔基公园里,除了聆听风声,你还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娱乐自己,在树木和池塘中度过美好时光。
Gorky Park
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9671

扫一扫

高尔基公园再次成为最受莫斯科人欢迎的步行和休闲场所之一,而且周末人流如织。这里绝对是莫斯科的必游景点之一,当地人肯定会建议你至少参观一次。那么,到了高尔基公园之后又该做什么呢?

1. 观景漫步

毫无疑问,散步是在任何一所公园内都可以进行的主要活动。高尔基公园提供全天候免费入园服务。顺便说一句,这里还为残疾人提供了完善的设施。公园面积很大,其内还开设有多处“迷你公园”,以及一条长长的步道,方便游客沿着莫斯科河漫步,欣赏河景和游船。同时,你可以进入公园深处,沿着多条小路散步。

如果你准备走更长的路来提升计步器上的数字,那么可以选择从穆赞艺术公园(Muzeon Park)沿着河岸步行到高尔基公园,然后前往涅斯库什内花园(字面意思是“有趣的花园”),而终点是麻雀山。顺便说一句,不用担心长距离步行后还得走回头路,因为公园的两侧都有地铁站,一边是文化公园站和十月站,另一边是麻雀山站。

2. 享受免费WI-FI

莫斯科的24座公园里可以使用免费无线网络。图片来源:Kirill Kallinikov/俄新社莫斯科的24座公园里可以使用免费无线网络。图片来源:Kirill Kallinikov/俄新社

如今,莫斯科越来越像是一座未来城市,因为它可以提供全天候的服务,可满足你所有需求的应用程序,以及在几乎所有地方都提供免费WI-FI,也包括高尔基公园。因此,为什么不下载一款音频导游程序呢?它可以为你介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高尔基公园的历史,为你的徒步旅行增加一些额外的文化色彩!

3. 租骑自行车或做其他运动

在高尔基公园内外延伸的莫斯科河岸边上,有一条长长的自行车道。您可以租用自行车、长板、滑板(甚至是童车)。你也可以下载一款便捷的自行车音频导游程序,他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探索这一地区,其中还包含有关池塘、博物馆和公园内许多其他景点的有趣信息。高尔基公园也为游客从事其他运动提供了很多机会。耐克的官方基地经常组织跑步活动和健身训练。这里还有几处足球场、篮球场和极限滑板场地。

无论你惊讶与否,都可以在高尔基公园玩法式滚球。这一活动在法国退休人群中很受欢迎,也吸引了不少追求潮流的人。它的流行得益于以前的“La Boule”咖啡厅,那里曾于2011年开设了几条球道(此后,另一家咖啡厅在同一地方开设了名为Cochonnet的Petanque&Fun Café的的咖啡馆)。

4. 享受美食

图片来源:Mikhail Pochu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Mikhail Pochuev / 塔斯社

如今,高尔基公园内开设各种美食场所,从历史悠久的苏联冰淇淋到现代街边小吃,以及许多就餐场所,可满足任何口味。游客可以品尝希腊烤肉、越南风味的“Bo”式街头小吃,或者只是喝杯咖啡和吃个牛角包。如果你想吃正餐,那就在公园池塘附近选择一处风景宜人的地方吧。你可以在主入口和先锋池旁找到一家名为“扎洛夫尼亚”(Zharovnya)的烧烤餐厅,或者在戈利齐诺池塘(Golitsyn Pond)旁边可以找到许多不错的餐厅之一,如“小岛”餐厅(Ostrovok)、“披萨曼陀”餐厅(Pizzamento)、“天鹅湖”餐厅等。

5. 探索俄罗斯和苏联历史

图片来源:Moskva Agency图片来源:Moskva Agency

高尔基公园的全称是“马克西姆·高尔基文化休闲中央公园”。公园于1928年对外开放,自1932年以来就以著名的苏联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Maxim Gorky)的名字命名。这里被认为是首都市民的主要休闲场所,因此可以说,是由当时最好的建筑师设计建造。只要看看公园的宏伟入口拱门就知道了(这里有开设了高尔基公园历史博物馆,其顶层是一处观景台)!

如今,这里是一座现代时尚的公园(于2011年重建),但是几乎找不到什么有趣的苏联历史遗迹。这里提供有导游的历史游览以及其他类似的所谓“娱乐”项目(可以在公园官网上查看活动时间表)。如果你前往邻近的穆赞艺术公园,会在那里找到不错的观光景点,甚至还有一处苏联解体后被“流放”到这里的苏联时期雕像和半身像公墓,其中包括列宁和斯大林的雕像 。

6. 孩子们的游玩场所

图片来源:Anton Novoderezhk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Anton Novoderezhkin / 塔斯社

高尔基公园一直是家庭友好型公园,是所有年龄段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孩子们可以在先锋池塘附近进行很多娱乐活动,包括骑旋转木马和在最近开放的游乐场中游玩。这里是一处微型世界,是丛林和水上公园的交汇点。那里有许多滑梯和单杠,孩子们可以快乐地攀爬嬉戏,其中包括一架“巨型秋千”:29种秋千可以以各种方式进行旋转和移动,呈现一场很棒的夜灯表演。

7. 欣赏当代艺术

美国雕塑家路易斯·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作品展“路易斯•布尔乔亚—生活的结构:细胞”在 莫斯科“车库”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 "Garage")开幕。图片为展览开幕式上的名为“马曼”(Maman)的雕塑。 图片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美国雕塑家路易斯·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作品展“路易斯•布尔乔亚—生活的结构:细胞”在 莫斯科“车库”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 "Garage")开幕。图片为展览开幕式上的名为“马曼”(Maman)的雕塑。 图片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

公园里开设了“车库”当代艺术博物馆,它可能是此类博物馆中最主要和最著名的一间,成立于2008年。那里曾举办过大型展览,展出世界和俄罗斯最有趣画家的作品,还曾举行大型的教育项目。博物馆的建筑也值得你关注。它看起来像是一座现代聚碳酸酯结构建筑。不过,它曾经是一间废弃的苏联餐厅,由荷兰建筑师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重新设计和建造,设计中保留了原始的苏联元素,例如一些马赛克,你可以前往欣赏(博物馆里还开设了一家不错的餐厅)。

8. 去看电影

“车库屏幕”电影院。图片来源:garagemca.org“车库屏幕”电影院。图片来源:garagemca.org

夏季,高尔基公园会开设一家名为“先锋”的露天电影院,所放映的影片从主流电影到艺术片,不一而足。有些电影也配有英文字幕。车库博物馆也有自己的电影院,被称为“车库屏幕”,会放映大量有关艺术的电影和纪录片,那里还举办了许多有趣演讲者的演讲和讲座。

9. 租一条船

尽管周末时你可能需要排长队才能乘船,但是能够在大都市里,在大自然中体验水上运动还是不错的选择!公园的两处池塘:戈利齐诺池塘和先锋池塘都提供木船和双体船出租,价格合理。

10. 快乐溜冰场

图片来源:Evgenia Novozhenina / 俄新社图片来源:Evgenia Novozhenina / 俄新社

冬季,高尔基公园变成了拥有世界上最华丽溜冰场的仙境。你可以在那里欣赏音乐,感受新年喜庆的气氛以及芬芳的美酒(但是在冰上不行!)。这里也有大量的溜冰鞋出租点以及非常舒适和温暖的更衣室提供。

| www.tsrus.cn/66967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