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境内旅游 因新冠疫情迎来商机

2020年6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切尔内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宣布,俄罗斯将于夏季上半季重启境内旅游业,限制将于6月1日取消。
Russian tourists in Svetlogorsk
加里宁格勒州,斯韦特洛戈尔斯克市,波罗的海沙滩 来源:Vladimir Fedorenko/俄新社
http://tsrus.cn/669565

扫一扫

他说:“首要任务是夏季上半季安全、可控地重启境内旅游业。政府将自6月1日起开始系统性、谨慎地取消限制。”他说,第一阶段将开放有医疗许可的疗养院,同时政府已在制定进一步开放旅游业的规则,包括酒店、度假村、沙滩、游轮等。

新计划

切尔内申科说:“6月1日前将公布俄罗斯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和旅游局提出的相关建议。这将有助于业界了解新现实条件下营业的规则及何时候能复工的期限。”他说,将针对俄罗斯人推出新的境内游路线。俄旅游局局长多古佐娃(Zarina Doguzova)宣布,旅游局正筹划推出新的境内游路线,无论旅游团还是自由行游客都会感兴趣。其所指的是推出新的公路和铁路路线及包机路线。多古佐娃说:“我们正与交通部共同在这方面开展工作,扩大各地区旅游方案的地理分布和范围。”

除传统的俄罗斯南部(克里米亚、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斯塔夫罗波尔)外,喜欢海上度假的游客还可能会对俄罗斯波罗的海游感兴趣,包括加里宁格勒州(库尔斯沙嘴、斯韦特洛戈尔斯克、泽列诺格拉茨克等)、圣彼得堡(库罗尔特尼区)和列宁格勒州(芬兰湾)。多古佐娃说:“俄罗斯是个河流湖泊众多的国家。因此我们还准备推出一系列伏尔加河沿岸路线,包括特维尔州(扎维多沃度假区、科纳科沃河俱乐部度假区等)、雅罗斯拉夫尔州(雷宾斯克水库沿岸的科普里诺湾等)、喀山和下诺夫哥罗德。此外,我们还会对阿斯特拉罕州予以特别关注。”此外,俄旅游局正与各旅行社讨论安排俄罗斯北方游的问题,包括卡累利阿、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摩尔曼斯克州、沃洛格达州和科米共和国。预计还会特别关注西伯利亚、阿尔泰和哈卡斯。她说:“这些旅游路线价格不贵,可能会引起俄罗斯人很大兴趣。针对经验丰富的游客则可以推出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沿叶尼塞河向北游览的游轮,沿途可参观普托拉纳高原。”多古佐娃认为,住在乌拉尔山以东的俄罗斯人可能会对滨海边疆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游感兴趣,因为与住在俄罗斯中心地区的游客相比,这些旅游路线对他们要便宜得多。

多古佐娃说,目前全世界都在讨论逐步取消旅游业限制,但所有国家对此都非常谨慎,从境内短途旅行开始。她说:“很遗憾,我们暂时看不到全世界有任何尽快恢复境外旅游的趋势,因为许多国家情况还相当复杂。我们听到公布各种消息,但暂时都只是声明性的。但现实情况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

发展前景

Finam集团公司的科列涅夫(Alexey Korenev)说:“旅游业目前处于深度休眠状态,很难说多少公司能从现在这种形势下存活下来以及以何种方式存活下来。当然,国际旅游市场关闭,国内市场可以消化部分需求。但主要限制因素是有支付能力的需求大幅下降。”他认为,很大一部分俄罗斯人要么已经失业,要么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失业,或者感受到收入减少。科列涅夫说:“即使是收入没有明显减少或完全没减少的人也不太可能会急于花钱消费,他们宁愿建立‘安全储备’,应对再次出现今年全球经济遭遇的类似问题之需。”他认为,因此今年全年俄国内市场一半规模都不会恢复,大部分恢复业务仅限于花销最低地区内短途旅行。他说,换句话说,与价格昂贵的黑海度假游相比,很大一部分俄罗斯家庭宁愿选择花费不多的比较近的短途旅游路线,如不用花太多钱的“金环”城市或其景点。

尽管俄罗斯政府已宣布6月1日起旅游业逐步取消隔离限制,但俄大部分旅行社不得不开始推出一些旅游路线的夏季旅游计划。据旅游运营商介绍,俄罗斯各地区不会同步退出限制机制或调整此前所公布的日期。Anex Tour和Inturist公司计划从6月1日开始发送游客搭乘Azur Air航空公司定期航班去索契旅游。TUI航空驻俄代表处宣布计划6月3日启动俄罗斯境内夏季包机航班,但会“根据所收到的官方信息并考虑联邦旅游局的建议针对每个地区进行调整”。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565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