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姑娘与严寒老人——携手装饰俄罗斯冬季的使者

2019年12月30日
【 字号:
为什么俄罗斯圣诞老人的孙女需要有自己的住所,为什么她住的地方距离圣诞节主要法师那么远?一只猫究竟是如何成为她的高级科学合作者的?
Snow Maiden
雪姑娘。 来源:Victoria Ryabikova
http://tsrus.cn/668185

扫一扫

俄罗斯圣诞老人被称为严寒老人,没有精灵和驯鹿作为帮手。相反,他的主要助手是他的孙女——一个被称为雪姑娘的年轻女孩。严寒老人居住在沃洛格达州(莫斯科东北750公里)的大乌斯秋格。雪姑娘还拥有自己的住所——位于科斯特罗马(莫斯科东北300公里)的私人住宅。初秋时节,我们在那里遇到了她,那时为寒假作准备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您的真实姓名是什么?

雪姑娘:我叫雪姑娘。这是我出生以后我的母亲春天与我的父亲冰霜为我起的名字。许多人认为这是我的工作,但成为“雪姑娘”是我的命运,也是我的生活方式。我的生日是冬春相交之际,通常发生在3月底或4月初。只有大自然才能确切决定冬季和春季的交汇时间。

你为什么住在科斯特罗马,而不是与严寒老人一起住在大乌斯秋格?

雪姑娘:俄罗斯著名剧作家亚历山大·奥斯特洛夫斯基(Aleksandr Ostrovsky)就是在这里创作了献给我的剧本《雪姑娘》。科斯特罗马是我的故乡,各地的人们都需要自己的童话故事。

您的助手做什么?

雪姑娘:我的助手有很多,但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我们的高级科学合作伙伴、一只名叫斯捷潘·季莫费叶维奇的白猫。

斯捷潘·季莫费叶维奇。摄影:Victoria Ryabikova斯捷潘·季莫费叶维奇。摄影:Victoria Ryabikova

很多年前,它来到这里求职,我们无法拒绝他。白天,它会见客人,但是晚上会睡在云杉树下的礼物堆中,专心体验自己的神奇梦境,然后将其记录在科学目录中。它最生动的梦变成了童话,并被保存在它的图书馆中。

雪姑娘的日常工作是怎样的?

雪姑娘:早晨,我们在奇迹室与会见客人,并教他们如何许下正确的愿望。我们的学者们在住所举行富有创意的大师班和互动活动。我们仔细阅读收到的信件并作出答复。在我的生日和圣诞节期间,我会组织对所有人开放的舞会。顺便说一句,在这一年中,我与严寒老人经常在我们童话般的俄罗斯土地上旅行。有时,我会拜访儿童院、孤儿院或疗养院,努力为那里的人们带去温暖。因此,如果有人感到难过并给我写信,我一定会回复。也许,我的良好祝愿会为那些经历艰难时刻的人提供支持。

只有孩子给您写信吗?

雪姑娘:不,孩子和达人都会给我写信。例如,女孩子们可能会写信向我讲述自己的初恋,而成年人可能会向我寻求建议或与我分享梦想。也许,他们认为我也是成年人。不过,时间在这里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流逝。尽管我年纪很大,但我还很年轻,考虑恋爱和结婚和为时过早。孩子们会给我寄明信片和生动的图画。也许,我收到的最多画就是我的画像。我有好多。

孩子在什么时候就不再相信童话故事了?

雪姑娘:相信童话并不取决于年龄。实际上,即使很小的孩子也需要一些帮助来相信魔法,但有时成年人会忘记童话故事总是与自己相伴。当他们来拜访我的时候,他们会记住这一点。

摄影:Victoria Ryabikova摄影:Victoria Ryabikova

如何从莫斯科前往雪姑娘的住所:

乘坐火车:你可以乘坐火车从莫斯科前往科斯特罗马。每天晚上11:00,火车会从雅罗斯拉夫尔车站出发,前往雪姑娘的故乡。也有开往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长途列车,会在科斯特罗马新车站停靠。到达市区需要6到7个小时。一张单程二等座车票价格为1200卢布(约合20美元或17欧元)。一等座价格在1800到2500卢布之间(约合43美元或36欧元)。

乘坐巴士:前往科斯特罗马的巴士从伏努科沃机场、多莫杰多沃机场和朱可夫斯基机场出发,也可以从国民经济成就展览中心车站出发。旅程需要7小时。单程票价从1000(约合17美元或14欧元)至1500卢布(约合26美元或21欧元)不等。

乘坐飞机:科斯特罗马有机场,但只有圣彼得堡起飞的飞机能够到达那里。机票价格为4500卢布(约合78美元或65欧元)起,但飞行时间仅需1小时。雪姑娘的地址是科斯特罗马市西马诺夫斯基街11号(Simanovsky St.11,Kostroma)。从站前广场乘坐2路公交车到博戈亚夫连斯基修道院(Bogoyavlensko-Anastasiin)站下车。或者你可以乘坐出租车前往那里。仅提供俄语导游,如果你不懂俄语,可以雇一名翻译。景点网站也为俄文网站。游览费用为150卢布(约合2.6美元或2.1欧元)。最后一次游览从每天下午5:00开始天。

| www.tsrus.cn/66818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维克多利亚·利亚比科娃(Victoriya Ryab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