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冬季在圣彼得堡必做之七件事

2019年12月21日
【 字号:
谁说永久的暮色和凛冽的寒风会阻止你享受美好时光的脚步?别在发抖了,抓起帽子和手套,来看看这座神奇城市冬季最精华之所在!
St. Petersburg
来源:Anton Vaganov/塔斯社
http://tsrus.cn/668173

扫一扫

试试俄罗斯的桑拿浴

几个世纪以来,俄罗斯人一直会在冬天洗桑拿浴,以放松身心并减轻压力。实际上,在冬天,没有比桑拿浴更有特色的俄罗斯元素了。“澡堂”(banya)曾经被认为是神圣的地方,因为人们能在其中见到自然界的所有元素的统一:水、空气、火和土。如今,去澡堂的传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俄罗斯人和外国游客的欢迎。洗桑拿浴时,需要在装有小炉子的木屋中蒸很长时间。如果你看到人们用棍棒互相殴打,请不要感到惊讶或开始求救。因为洗浴者轮流用“桦木”互相抽打是为了刺激血液循环。

在新荷兰岛滑冰

来源:newhollandsp.ru来源:newhollandsp.ru

冬季时,圣彼得堡会开放很多溜冰场,但新荷兰岛的溜冰场无疑是其中最好和最舒适的。你可以在著名的餐厅库兹尼亚豪斯餐厅(Kuznyahouse)享用午餐或晚餐,或者在酒瓶屋(Bottle House)其中一间咖啡馆品尝街头小吃,让身体暖起来。

体验东正教主显节的挑战

Alexander Demianchuk/塔斯社Alexander Demianchuk/塔斯社

冰桶挑战算挑战吗?在夏日里往头上浇几升冷水,然后将这一过程拍摄下来,这一切都还好。不过,每年1月19日俄罗斯东正教立法中主显节时,俄罗斯人排队洗冷水浴,才是对勇敢灵魂的真正考验。2018年,仅圣彼得堡就有5万多人自愿三度沉浸在受过祝福的冰冷水中,以纪念基督的洗礼如果你想观看甚至参与其中,在圣彼得堡及其周边地区共有17处站点可供尝试,以帮助那些忠实和/或鲁莽的人考验自己的勇气,其中最中心的地点位于涅瓦河岸上的彼得保罗要塞。

在冰冻的芬兰湾漫步

芬兰湾的北部海岸被称为疗养区,无尽的海滩两侧是茂密的松林,这里是圣彼得堡居民非常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新鲜的空气、轻松的氛围和许多高级餐厅,这一切使得这里成为一处必去之地。在冬季,你也可以尝试在冰冻的海湾上漫步,那里的景色令人叹为观止。

和孩子们一起看冬季的特别表演

冬天是童话、传统、惊喜和家庭时光的代名词。12月时,圣彼得堡通常会为年轻人和老年人推出一系列不可错过的活动。这座城市中最著名的剧院会上演根据经典童话故事(如《灰姑娘》和《胡桃夹子》)改编的剧目。去看看马林斯基剧院或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的传单吧,记得要提前购买门票。

在圣诞集市上寻找完美礼物

Alexander Demianchuk/塔斯社Alexander Demianchuk/塔斯社

皮奥涅尔斯卡亚广场(Pionerskaya)的圣诞集市是圣彼得堡最大的冬季集市。每年,俄罗斯人以及数十个其他国家的代表会齐聚在这里,举行各种文化庆祝活动。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传统手工艺品、稀有食物、美味佳肴和饮料。这里还会开放一处溜冰场,你可以租一双溜冰鞋享受滑冰乐趣。这里还有一处有趣的集市,你可以竞争奖品,甚至可以在小屋里见到俄罗斯的圣诞老人——严寒老人。

享受户外运动

在圣彼得堡,冬季意味着户外运动。当然,慢跑几乎无法继续进行,但是现在你可以滑雪了。无论你是计划远离城市度过周末,还只是进行短暂的休息,圣彼得堡周围地区都将为你提供各种机会,以满足适应各种口味和消费能力,适合各种滑雪水平的游客。在雪坡上运动一天后,你可以在水疗中心尽情放松,在美丽的山景中享用晚餐,或者在一系列特技滑雪道上释放能量并挑战自己的能力。靠近城市的最佳度假胜地是伊戈拉(Igora)、奥塔公园(Ohta Park)、图塔里公园(Tuutari Park)和斯内兹尼库尔特(Snezhny Kurort)。

| www.tsrus.cn/66817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克谢尼娅·埃尔兹斯(Ksenia Elzes)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